./t20091221_3278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的蔬菜人人爱

2009-12-21 21:53:56

  在超市里,同样种类的蔬菜,有些价格却要高很多,而且都装在小盒子里,用塑料薄膜包了起来,薄膜上的标签写着:有机西红柿、有机圆白菜等字样。


  你是不是觉得很好奇,“有机”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有机蔬菜的价格那么高?

  哪些蔬菜才算得上有机蔬菜,这个既不由农民说了算,也不是卖菜的说了算,得种植蔬菜的方法符合有机蔬菜的要求才可以。有机蔬菜的种植有很多要求呢,简单来说,就是蔬菜生长的过程中,不能使用化学杀虫剂,也不能用化肥、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使用化肥和农药,虽然蔬菜的产量会比较高,但是却会污染环境,时间久了,土地也会“营养不良”的。运输有机蔬菜的过程中,也有专人看管,免得蔬菜被污染,或者有人把普通蔬菜混到有机蔬菜里面去。

  为了种出有机蔬菜,农民得特别注意保护土地才行,不能让土地被污染,还要给土地补充营养。其实,有些保护土地的方法,上千年前的农民就已经开始使用了。比如,把猪、牛、马等的粪便作为肥料,撒到土地中,让土地变得肥沃。

  为什么有机蔬菜的价格要比普通蔬菜的高很多呢?这是因为,种植有机蔬菜的成本比较高,而产量相对比较低。不过,现在人们越来越注意身体健康,也越来越关心环境保护了,所以买有机蔬菜的人越来越多。随着有机蔬菜种植的发展,以后有机蔬菜一定会便宜下来的。

  小朋友,了解了有机蔬菜的知识,你愿意买有机蔬菜吗?

  写给家长的话:爸爸妈妈去买菜的时候,可以带上孩子,这样,他们不仅会认识很多蔬菜,还可以积累许多生活经验呢。

上一篇:跟着“猎户座”去太空狩猎
下一篇:屋檐下的冰柱哪里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