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1_3278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勇闯智慧岛之夺回地图

2009-12-21 22:03:24

  众人喝下解药后,顿时大汗淋漓,毒药顺着汗水排出了体外。

  国王把他们三人叫到身边说:“小米勒虽然顽劣,可他在我眼里依然是个孩子。我希望你们能帮他改邪归正,让他不要误入歧途,我总感觉他身后隐藏的老师是在利用他。”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也许那个人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他才一次次帮小米勒出谋划策。可他到底是什么人呢?”阿力古看了看波娜。

  “不管谁是小米勒的老师,我都要把地图抢回来!”波娜激动地说,“我必须保护智慧岛上所有善良的人。我不能让小米勒的阴谋得逞,如果让他当国王,我们智慧岛就会走向邪恶之路!”

  “拿回地图谈何容易啊!”古丽娜看着波娜,“就凭我们几个人吗?那些大汉我们可对付不了!”

  “明天我要召集内阁大臣一起商议对策。虽然我不在乎王位,但是波娜说得对,绝不能让智慧岛走向流血和邪恶,这与阿基米德创立智慧岛的目的是相驳的。”说完,国王长喘了一口气,“我累了,想休息一下,你们也休息去吧。”

  波娜回到自己的卧室,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当想到智慧之冠可能会让小米勒找到,落到那个不知来路的老师手中,她一下子坐了起来,“不行,我必须马上采取行动!”

  很快,波娜穿上黑色夜行衣,骑上一匹快马,向密林深处——小米勒的住地飞奔而去。

  小米勒的住所有5间并排的大房子,此刻,中间那间房子里灯火通明,里面很热闹。看来他们正在庆祝呢。

  “可恶!”波娜把马栓在树上,悄悄地靠近房子。

  房子前一高一矮两个哨兵正在聊天,他们的脚边倒着一些酒瓶。

  “老师让小主人把地图藏在这间房里安全吗?”矮个子指着其中一间房子说,“现在他们只顾着喝酒,就让我们两个人放哨,万一国王派人来夺地图怎么办?”

  “哈哈!你真是杞人忧天。”高个子拎着酒瓶凑到矮个子身边说,“这屋里有一面墙,墙上有999只抽屉,地图就放在其中的一只抽屉里!”

  “哦,是这样啊,那还真不容易找到。”矮个子恍然大悟,“老师还真会藏东西!”

  “听说盒子编号从1到999,地图就藏在编号是三位数的抽屉里。编号的特点是十位数字比百位数字大4,个位数字又比十位数字大4的号码。”高个子带着醉意挑衅道,“矮子,你能猜出放地图的抽屉编号是多少吗?呃……”说到这里,高个子打了个嗝,“我……我看你是猪脑子,绝……绝对想不出……”话还没说完,高个子就醉倒在矮个子身边打起呼噜来啦。

  “你才是猪呢!”矮个子不满地踢了踢高个子,“你这个懒猪,让你放哨,你睡觉,好吧,我也睡!”矮个子嘀咕一阵后也打起了盹,几分钟后两个人都发出了鼾声。

  波娜悄悄走到藏地图的房门前,用手一推,门开了,门居然没有上锁!波娜心里一阵暗喜,快速溜了进去。

  屋里的墙壁上果然有很多小抽屉。波娜思索:十位数字比百位数字大4,个位数字又比十位数字大4,那么个位数字比百位数字大8。但是三位数的百位数字至少是1,个位数字最多是9,要使两个数字的差是8,只可能百位是1、个位是9。由此得到十位数字是5。没错,地图在编号为159的抽屉里!

  波娜摸索着找到159号抽屉,拉开,地图果然在里面。波娜抓起地图,飞快地走出房间,因为太激动,出门时把门碰出了响声。

  “什么人?”矮个子被惊醒了。“啊!有贼!快抓贼啊——”矮个子一边喊,一边扑向波娜。波娜身体一闪,躲了过去。矮个子可能酒劲还没过,一下子趴到地上,波娜趁机夺路而逃。

  “快来人啊——地图被人偷啦——”矮个子大喊。

  波娜冲到树边,解缰绳,谁知太紧张,怎么也解不开。这时,高个子也被惊醒了,冲到波娜面前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

  “咚!”危急关头有人握着棍子挥舞过来,“哎哟!”高个子痛得松开了手。

  “阿力古!”波娜惊喜地叫道。

  “快上马!”阿力古快速解开缰绳,他们一同跃到马上,骑马飞奔而去。

  “想逃?没门!”后面传来小米勒的声音,“你们是逃不出我的掌心的!”小米勒飞身骑上了一匹马。

  阿力古和波娜躲过小米勒的追击了没有?藏宝地图就这么被抢回来了吗?请看下月的“数学城堡”。

上一篇:全息探秘 太空玩具玩新鲜
下一篇:节能环保新鲜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