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509_3278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神秘的“大脚”

2013-05-09 11:10:47

神秘的“大脚”

刷刷工作室文图


21913

爱莎和班尼在配电箱里发现了沉睡的汉德和罗迪,但可怕的是他们身上都捆着炸药包。

嘀嗒!嘀嗒!嘀嗒!炸药包上的计时器发出轻微的声音。

“班尼,时间不多了,快想想办法救救他们吧!”爱莎指着炸药包计时器上的数字说。

班尼将手里的LED灯凑到罗迪胸前照了照,只见计时器的下方有一排数字:2471116,( ), OFF

显然,这空着的地方需要输入一个正确的数字,倒计时才可以停止。

“班尼,这排数字相邻两数的差依次是2345,我觉得它们的排列规律是,后一个差总是比前一个大1,我判断需要输入的数字是:16+6=22。”

“没错!”班尼冲爱莎竖起大拇指,他麻利地输入数字“22”,只听咔哒一声,计时器停止了跳动。

“快,我们去解除汉德身上的炸药定时器!”爱莎抢过班尼手里的LED灯,在汉德胸口的炸药包上照了照,“这上面的数字是:359173365,( ),OFF……”

班尼接过话说:“相邻数字间的差是:2481632,随2的倍数增长,所以需要输入的数是:6564=129。”班尼的话音一落,爱莎就立刻将“129”输入进去。

咔哒一声,汉德身上炸药包的计时器也停止了工作。爱莎和班尼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班尼对着汉德和罗迪大喊:“汉德,罗迪,快醒醒!”但两人毫无反应,仍然呼呼大睡。

奇怪,他们为什么睡得这么沉?爱莎用LED灯照了照罗迪和汉德的脸,两人像死猪一样沉睡着,根本不知道自己刚刚从鬼门关走过一遭。

爱莎伸手分别在汉德和罗迪的胳膊上使劲儿拧了一下。

“哎哟!”他们终于醒了。

“哇——爱莎,班尼,是你们!”汉德揉揉眼睛,“我们现在在哪儿?”

“我还想问你们为什么到这儿了呢!”爱莎说。

“雨停了,我和罗迪四处找你们,结果发现一个古老的城堡,就走了进去。”汉德说到这里,罗迪补充道:“我们走进城堡后,发现城堡里有一个喜欢做数学题的幽灵,而我们因为做错了题目,被他逼着喝下一瓶毒药!”

“看来你们喝的不是毒药,而是安眠药!”班尼指着罗迪和汉德的胸口说,“你们睡着后,幽灵在你们胸口捆上了炸药包!”

“啊——”罗迪和汉德一听这话,吓得浑身哆嗦,“炸药包?怎么……怎么办?”

“别怕,”爱莎说,“炸药包上的计时器已经被我和班尼弄停了。现在,你们快拆下炸药包,我们想办法离开这里!”

“谢天谢地!”罗迪和汉德松了一口气。拆下炸药包后,罗迪推了一把汉德:“喂,快把你的脚从我屁股下拿开!”

 “脚?我的脚在这儿啊!”汉德从配电箱里走出来,“你看我的两只脚就在这儿!”

“啊——我屁股下是……是谁的脚?”罗迪指着自己的屁股,颤抖着声音说,“你们……你们快帮我看看!”

班尼把手递给罗迪:“你先站起来再说!”他一用力,把罗迪拉出配电箱。借着灯光,他们发现罗迪坐着的地方果然有一只脚,而且这只脚是从配电箱底部冒出来的!

他们十分惊讶,难道这下面有一个被害死的人?

罗迪俯下身看了看那只脚:“奇怪,这只脚为什么这么大?难道是一个巨人?哟,这脚的两侧还有两个大铁环!”

“大铁环?”班尼把灯凑近大脚仔细看了看,然后说道,“你们快来看,这是只假脚!脚边还有字:GO,这是一个逃生地道。”

一听“逃生地道”几个字,大家都来了精神,一致决定拉拉这只脚看看。他们一起握着大脚上的铁环。

 123,拉!”班尼一声令下,大家一使劲儿,“轰隆——”一声,大脚从配电箱底部被拉了出来,紧接着,一道刺眼的光芒射过来。过了好一会儿,4个人才适应这亮光。

“哈哈!这里有楼梯,我们可以出去了!”罗迪兴奋地叫起来。

“可是,这楼梯是通向哪儿的呢?”爱莎很警惕,“我们应该回到地面,可眼前的楼梯却朝地下延伸,这不合理啊!”

“不管怎么说,有光亮的地方总比黑暗的地方好。我们走吧,先离开这里再说!”班尼说完,第一个走下楼梯。

其他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一言不发地跟着班尼走了下去……

 

    楼梯会把他们引向哪里?他们能回到地面吗?请看下月的“数学故事之古堡历险记”。


上一篇:穿越地心去旅行
下一篇:“龙”来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