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911_3279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臭果子榴莲

2013-09-11 17:44:14

臭果子榴莲

作者:史 

23746 

奇奇、阿酷猫跟爸爸一起到泰国旅游。这一天,奇奇、阿酷猫和爸爸一起玩过水上游戏后,在市场上买了一个大榴莲。可刚到酒店门口,他们就被保安拦住了……

 

“屁味儿”美食

原来,在泰国,是不允许把榴莲带进酒店的。阿酷猫这才发现,从他们身边经过的客人,有不少都皱着眉头、捂着鼻子快步躲开呢。

好心的保安告诉他们,酒店后面有个亭子,他们可以去那儿享用美味。去往亭子的路上,奇奇抱怨道:“榴莲多好吃呀,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竟然还不准带进酒店,太奇怪啦!”爸爸笑着说:“榴莲的味道很独特,喜欢它的人会觉得芳香诱人,但不喜欢的人,会觉得它简直臭不可闻。酒店不让咱们把榴莲带进去,一定是怕有的客人忍受不了它的怪味。”

 

23747

榴莲会散发出独特的气味,是因为它有一些含硫的化学成分。这些成分中,有一种叫硫化氢,它可是屁的主要成分哦

 

红毛猩猩爱榴莲

奇奇觉得很奇怪,大多数水果都会散发出好闻的气味,榴莲散发出的却是不受欢迎的气味,这对它有什么好处呢?

“有些动物,比如红毛猩猩,就和你俩一样,特别喜欢榴莲的味道。它们闻到榴莲的气味,就像爱吃肉的人闻到了炖肉的香味,会馋得直流口水。”爸爸说道,“所以,榴莲成熟时放出怪味,就会把红毛猩猩吸引来。红毛猩猩实在太贪吃了,它们会把榴莲的种子也吞进肚。等它们大便的时候,又会把榴莲种子排泄出来……”

“原来,榴莲的怪味可以吸引红毛猩猩当种子‘邮递员’呀!”奇奇觉得榴莲真聪明。

 

23748

红毛猩猩是一种非常珍稀的灵长类动物,被称为世界上最憨态可掬的哺乳动物。它们喜欢吃素食,比如果实、树叶等,榴莲是它的最爱

 

吃“肉”先过尖刺关

一到亭子里,奇奇和阿酷猫就开始掰榴莲。奇奇太心急了,差点被榴莲外壳上的尖刺扎破手。他气恼地说:“这些刺可真讨厌!”

爸爸拿起一块带刺的皮说:“对榴莲来说,这刺的用处可大着呢!榴莲成熟以前,如果没有带尖刺的坚硬外壳,嫩嫩的种子是很容易被破坏的。直到熟透了,榴莲带刺的外衣才会自动裂开,迎接种子‘邮递员’的到来……”

爸爸的话还没说完呢,奇奇和阿酷猫早已经等不及,开始大口吃起了榴莲。




上一篇:法国画家的百年预言(四)
下一篇:不可能的任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