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025_32791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旅行家的好朋友——旅人蕉

2013-10-25 16:19:57

旅行家的好朋友——旅人蕉

作者:赵惠娟

 24312

看完电影《马达加斯加》后,奇奇和阿酷猫特别向往电影中那个美丽的岛国。9月份爸爸休假时,就带他们去马达加斯加疯玩了几天。出发前,爸爸说要带奇奇和阿酷猫去结识一个旅行家的好朋友,这个好朋友到底是谁呢?

 

马达加斯加是一个美丽的孤岛。岛上绝大多数动植物,都是其他地方没有的。奇奇和阿酷猫一路兴奋地看个没够。

马达加斯加这时正是旱季,天气炎热,奇奇他们带的水很快就喝完了。“再坚持一下,我已经看到‘饮水机’了!”说着,爸爸就拉着奇奇和阿酷猫快跑了几步,来到大树前。只见这棵树有近10米高,长满了大大的叶子,像是正在开屏的孔雀尾巴,很漂亮。

“树下好凉快啊,可是饮水机在哪儿?”阿酷猫问。爸爸神秘地笑了笑,掏出小刀,在大树的叶柄底部划了一个小口,奇迹发生了:小口里竟哗啦啦地流出了液体。爸爸拿出水瓶来接那些流出的液体,很快就接满了一瓶。爸爸把水瓶递给奇奇,让他赶紧解解渴。奇奇半信半疑地尝了一口,呀,清凉又甘甜,真好喝!阿酷猫看奇奇喝得那么美,就直接把脑袋伸到叶柄下面,张开嘴喝那些滴落的液体。

“怎么样,这个‘饮水机’不错吧?”爸爸笑着说,“这个‘饮水机’叫旅人蕉,它非常善于储存水分。看,每个叶柄的底部,都有一个酷似大汤匙的‘贮水器’。下雨时,旅人蕉就拼命吸水,把水都贮存在一个个‘贮水器’里,每个‘贮水器’都能存好几千克水呢!”

“爸爸,你把叶柄割破了,旅人蕉的叶子会不会干死?”奇奇担心地问道。

“不会的。叶柄上的刀口很快就会长好的。”爸爸说。

奇奇擦了一把脸上的汗,问爸爸:“阳光这么强,旅人蕉好像一点也不怕,还是水灵灵的。”。

“是呀,因为它不仅能储存水抵抗炎热干旱,它的叶子上还有防止水分大量蒸发的油脂。”爸爸接着说,“旅人蕉原来生长在沙漠里。人们在沙漠里旅行时,只要找到它,就不怕没水喝。所以人们都说旅人蕉是沙漠旅行者的好朋友,还送给它一个美名——旅行家树……”

“哈哈,我知道了,您说的旅行家的好朋友,就是旅人蕉!”奇奇恍然大悟。

爸爸笑着点了点头。

 


上一篇:看不见的财富
下一篇:星际穿梭器大变身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