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723_3215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无线电》

《无线电》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1955年创刊,是国内电子科普领域创刊最早、发行量最大的知名杂志,累计发行量超过3亿册,倡导科普、兴趣、实作、分享的办刊理念。

文章数
分享到:

活动与课外教育的有机结合-《无线电》杂志2012年第07期

2012-07-23 16:28:57

活动与课外教育的有机结合

——宣武科技馆、中国儿童中心的“少年电子技师”活动剪影

电子活动是一项基础性的科技活动,学生在活动中不仅要学习电子技术知识,还要进行各种动手制作的实践项目。通过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紧密结合学习电子学的方式,在一些中小学课堂教学中较少涉及。电子活动作为一种非常有益的补充,能帮助青少年较系统地掌握电子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甚至相关的物理知识,为中小学课堂的相关学科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激发青少年深入学习、探索的兴趣。

“少年电子技师”认定作为一个良好的电子活动平台,多年来,在北京宣武科技馆、中国儿童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得到了持续的开展,他们根据认定的标准,遵循激发兴趣、培养能力的宗旨,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让“少年电子技师”兴趣班得到了青少年及家长的欢迎与支持。通过阶段学习,兴趣班学员可以参加相关级别的少年电子技师认证。而且,多名兴趣班学员先后成长为拥有浓厚科技兴趣,具有一定科技特长的优秀学生,分别被多所重点中学录取。

61日,中国儿童中心举行一次针对“少年电子技师”宣传活动,宣传现场得到了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关注,同期在中国儿童中心进行的“少年电子技师”兴趣班的一堂课,也因为宣传活动,成为当天的热门课程,很多家长和孩子纷纷去参观、了解。

编后语:除了正在修订的“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标准,“少年电子技师”的培训、认定基地和导师申请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17167

“少年电子技师”宣传活动现场

17174

青少年对宣传现场展示的电子创意作品兴趣浓厚

17168

“少年电子技师”兴趣课堂现场

 

 

 




上一篇:为普通开关增设延时关闭功能-《无线电》杂志-2012年第07期
下一篇:安卓手机上的无线电应用-《无线电》杂志-2012年07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