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25_3215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无线电》

《无线电》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1955年创刊,是国内电子科普领域创刊最早、发行量最大的知名杂志,累计发行量超过3亿册,倡导科普、兴趣、实作、分享的办刊理念。

文章数
分享到:

2012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广州顺利举行

2012-09-25 11:01:49

 

201285日~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萝岗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广州二中共同承办的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无线电通信锦标赛四大赛事在广州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安徽、甘肃、西藏等17个省市的20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有近3000名青少年亲身经历了本次盛会。

 

       

18588

小选手们调试机器人,准备参加行走赛

 

本刊记者与组委会、带队教师、参赛选手等共同经历了数天紧张有序的赛事,尤其是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这项赛事共包括5个部分的比赛,分别是电路创新制作、科技创新、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和遥控编码探雷器等。参赛选手根据学龄不同划分为青年组、少年组和儿童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根据每个项目的具体要求进行比赛,其中电路创新制作又分为电路创新设计和现场电子制作两个部分,考察了青少年设计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孩子们在“百拼电子世界”中,享受电子给生活带来的创新与挑战。科技创新比赛是对参赛选手亲手制作的科技创新作品进行评分,这些作品是青少年把科技、创意与生活相结合最好的证明,是孩子们展现聪明才智最好的体现,“把科技带进生活,让生活推动科技”是科技创新比赛最好的宗旨。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和遥控编码探雷器都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制作,并分别参加随后进行的行走赛、行驶赛和探雷赛。这样的比赛,不仅是一场技术的竞赛,更是一场心理的较量,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评委会从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外观设计、安装工艺和性能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

 

18589

满怀信心的演示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    

 

18590

全神贯注的安装模拟机器人

 

 

18591

科技创新比赛答辩现场               

 

18592

对讲机常规通信赛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参加的选手众多、涉及范围广泛,大赛集运动、科技、创新于一体,立足于为我国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后备力量。同时,大赛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活动,对提高青少年的意志品格、展现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加强青少年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国家级中职电子专业骨干教师“PVCBOT仿生机器人制作”培训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2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广州顺利举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