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712_3215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无线电》

《无线电》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1955年创刊,是国内电子科普领域创刊最早、发行量最大的知名杂志,累计发行量超过3亿册,倡导科普、兴趣、实作、分享的办刊理念。

文章数
分享到:

Arduino官方团队首次来华,《无线电》杂志独家专访—《无线电》2013.05

2013-07-12 13:37:50

    作为一款好用又便宜的单片机软硬件,在这几年的时间里,Arduino已经风靡了大半个世界,在中国也已经有了不少用户。但限于语言的障碍,实际上很多人对于Arduino并不是很了解,对Arduino的认识往往仅限于该语言编写的程序和相对应的电子元件上,实际上Arduino能做的更多。

 

Arduino是对于以它自身为核心的整个单片机控制器的软硬件平台,与其他同类厂商的平台的最大不同在于,Arduino是完全开源的,所以其开发团队以及其他任何有技术条件的人都可以用这个平台开发出满足任何条件的软硬件,来达到某种控制和输出目的。目前可以基于Arduino驱动的电子元件包括开关、LED、步进电机、传感器和其他控制、输出装置。Arduino也可以独立运作,成为一个跟软件(例如FlashProcessingMax/MSPPure DataVVVV或其他互动软件)沟通的接口。并且在全球爱好者的智慧集合下,Arduino也在不断进步着,从一开始的8位已经发展到现在的32位,将来Arduino还可以做得更多。基于这个原因,Arduino逐渐成为了DIY爱好者的最爱,而Arduino最初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开发出来的。2005年,意大利伊夫雷亚(Ivrea)的教师Massimo Banzi想要开发出一款便宜又能兼容大部分接口和程序的单片机控制器,于是他与DavidCuartielles一起共同建立了名为“Arduin ofIvrea”的项目,其中“Arduin”就是中世纪伊夫雷亚当地一位君王的名字。MassimoBanziDavid Cuartielles设计了电路板,之后David Mellis为这一项目编写了程序,就这样他们的第一块单片机控制器诞生了,按照意大利语的构词规则,这块单片机控制器被命名为"Arduino",意为“Arduin的伙伴”。基于他们创作这块单片机控制器的初衷,Massimo Banzi等人就把所有的资料都在互联网上公布,于是Arduino就成了一个开源的项目,最后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努力下,Arduino成了现在这样的一个开源平台。这个平台帮助了许多不擅长电脑编程而又热衷于DIY的人们,使他们也能利用Arduino实现比较复杂的功能。

22902 

截止20113月,全球已有至少30万块Arduino控制板被使用在各种设备上。

今年46日,全国创客的盛会——第2届深圳制汇节在深圳南山华侨城创意园成功举办,Arduino官方团队也派出了代表来到中国,与广大中国爱好者接触和沟通,并了解下Arduino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电子市场的情况。本刊记者有幸对Arduino团队的参展代表Davide Gomba进行了专访。

 

Q:Arduino团队为什么会选择在今年这个时间来到中国?

 

A:这是我们第一次以官方身份参加这样的聚会——深圳制汇节。除此之外,我们还想借这个机会来深圳参观一下,像华强北之类的电子市场,了解一下中国的市场,并且将在下周前往香港参加香港春季电子展。

 

未完

全文详见《无线电》2013.05

 


上一篇:Dream Maker打印机试用手记——3D打印机改变你的设计方式
下一篇:人人都可以玩转的红心点阵屏——《无线电》2013.04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