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29_32172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无线电》

《无线电》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1955年创刊,是国内电子科普领域创刊最早、发行量最大的知名杂志,累计发行量超过3亿册,倡导科普、兴趣、实作、分享的办刊理念。

文章数
分享到:

宠物可穿戴外套

2016-02-29 18:58:37
    来自威斯康辛大学的心理学家Charles Snowdon和Megan Savage在研究中写到:我们提出了一个理论框架,猜测音乐只有在某种动物自然情况下沟通所用的频率范围和节奏下,才会对它们有作用。音乐家David Teie 和Snowdon 合作研究物种特异的音乐已经将近10 年,Snowdon 和同事们提出,适合猫听的音乐可能要有类似咕噜声或者是猫崽吸吮母猫的节奏和声调。
    研究者给猫在听专门为它们设计的音乐(如《Cosmo's Air》,该曲子有类似于咕噜声的1380 次/ 分钟的振动频率,其中的44% 都带有滑音)时,发现猫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赞许地发出咕噜声,将头朝向声源并把头前伸,蹭和闻播放音乐的扬声器。研究者们总结,“结果体现出来如何用更合适的音乐来丰富非人类生物的听觉体验。”
    于是,我们可以将这段宠物喜欢的音频加载到可穿戴外套上,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用宠物能理解的音乐与之互动。

简单介绍一下它的主要功能:
(1)当宠物行走时,外套上的灯带会配合步态点亮(喜欢晚上遛狗的朋友,显摆的
时刻到啦);
(2)手机蓝牙无线配对,控制外套的灯带发出炫彩效果,帮你快速找出宠物;
(3)手机蓝牙无线遥控自带的MP3 模块,可播放主人的声音,亦或是安抚宠物的音乐;
(4)当然,让喵星人发出汪星人的声音,让汪星人发出喵星人的声音也是可以的(就是有点欠)。


(未完。全文见《无线电》杂志2016年第2期)
上一篇:经典矿石机鉴赏与现代矿石机制作
下一篇:给自己置办一个年货 ——节日抽奖盒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