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10_93037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

开博时间:2019-06-30 16:43:00

《健康养生》创刊于2013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内容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讲述科学的养生方式。

文章数
分享到:

歌唱家李光羲的不老秘诀

2019-11-10 16:32:00

  作者:袁敏

  著名歌唱家李光羲,生于1929年,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他是文艺圈里有名的“小伙儿”,不但长得年轻,身体素质也非常好。

  2014年北京台春晚,时年85岁的李光羲和79岁的刘秉义、73岁的杨洪基还玩了个组合,用美声唱法高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开场。网友称赞:“心态年轻,没什么不可能,酷!”

  那么,李光羲为什么能常葆青春?他的养生秘诀是什么呢?

  走自己的路,唱自己的歌

  著名作家冰心老人曾为李光羲题词:走自己的路,唱自己的歌。几十年来,李光羲正是这样一路走来,赢得了“歌坛常青树”的赞誉。

  他所演唱的歌曲非常广泛,有很多都是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如《祝酒歌》《松花江上》《何日再相会》《太阳出来喜洋洋》等。2019年央视春晚,李光羲还与老艺术家郭淑珍、胡松华等人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虽然唱歌是他的工作,但从养生的角度看,相当于他每天都通过声音的共鸣,既按摩了五脏六腑、大脑等,又保持了血管的弹性,促进了气血运行。

  把锻炼融入工作和生活

  除了唱歌,李光羲还特别喜欢运动,他年轻时就喜爱踢足球、滑冰、游泳。特别是游泳,到现在仍在坚持,这已经成为他和老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也正因如此,李老的精力和体力都很充沛,工作起来生龙活虎。退休后,各种演出的邀请不断,他全国各地跑,仍不觉得累。

  虽然有多年的运动经验,但李光羲运动会掌握度,不给自己定目标。走路、游泳都练到舒服为止。李老说:“千万别认为自己身体好,要相信老了就是老了,身体机能都在下降,如果超负荷运转,很容易不听使唤。”

  有烦恼不会超过半天

  生活中的李光羲是一位和蔼随和、性格直爽的老人,他喜欢说笑话,妙语连珠。李老说,在所有的健康环节里,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心态好免疫力就会增加,因此他懂得排遣忧虑。

  “生活中的困难太多,所以心态太重要了。我一直提醒自己‘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为了活得好,身体好,我不能让任何烦恼折磨我超过半天。”

  李光羲想告诉广大老年人:“老人首先要知老,但是别倚老卖老。吃什么药都不如心态好,要学会老有所用,老有所乐,创造一切条件让自己快乐。”(编辑:袁敏)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本文来自《健康养生》

上一篇:费勇:人活一世,且行且修心
下一篇:美味石榴,止咳止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