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27_10363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尚健康》

《食尚健康》

开博时间:2019-07-02 16:27:00

《食尚健康》创刊于2018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是一本主打饮食健康的杂志,传播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研究时下流行的热门食材,分享健康养生的食疗菜谱,让大家吃得美味,吃出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三碗糖水,盛着广式糖水的精髓

2020-10-27 14:52:00

  一场传统的粤式宴会上,有两样必不可少,饭前必定先上一碗老火靓汤,饭后则少不了一口清润糖水。

  红豆沙、绿豆沙、冰糖炖雪梨、杨枝甘露、椰汁西米露、杏仁露、姜撞奶、芝麻糊……统统称为广式糖水。

  干燥的秋冬时节,冰糖银耳炖雪梨会带给你别样的滋润;芋圆椰汁西米露,热着吃,冷天里给你暖暖的幸福。

  【陈皮绿豆沙】

  别看绿豆沙其貌不扬,可是糖水餐牌里的必备经典款,无论是街边的糖水店,还是豪华的大饭店,都少不了它撑场。一口绵密、细滑、清香的绿豆沙,夏天吃可以清热解暑,秋冬吃,能为肠胃解压。

  经典的广式绿豆沙必然得有陈皮,小小的一撮,成就了它独特的风味。

  原料:绿豆、陈皮、冰糖、红糖

  做法:

  1.绿豆清洗干净清水浸泡片刻,陈皮切成细条状备用;

  2.锅中加水,烧开后放入绿豆和陈皮,盖上盖子大火煮滚半个小时;

  3.大火煮过的绿豆会自动“脱衣”,用网筛把绿豆衣捞起;

  4.盖紧锅盖,小火再煮约1个小时(如果是砂锅,可直接关火,利用余温焖焗1小时);

  5.开盖后,加入适量冰糖或红糖,小火煮到糖融化即可。

  Tips:去皮只为口感更好,并非必须。懒人可忽略去皮步骤,烧开后直接慢火煮到绿豆“开花”,即可加糖。

冰糖银耳炖雪梨

  【冰糖银耳炖雪梨】

  与秋意一同到来的,还有燥意,秋季一定要注意滋阴润燥。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有一定的滋阴作用,加上当季的清润雪梨,颜色纯净透亮,加上一点红枣和枸杞做点缀,这款糖水不仅看起来好看,还能润肤养颜哦!

  原料:雪梨、银耳、红枣、枸杞、冰糖

  做法:

  1.银耳用水泡发,洗净撕成小朵备用;

  2.雪梨削皮去芯,切成小块备用;

  3.银耳、雪梨、红枣、枸杞和和冰糖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开;

  4.转小火炖煮30~40分钟,加糖待溶解后,即可食用。

芋圆椰汁西米露

  【芋圆椰汁西米露】

  椰汁西米露椰奶香甜醇厚,西米细嫩爽滑,是最佳的搭配,是广式甜品店里一道颇受欢迎的传统糖水。

  原料:西米、椰奶、芋圆、糖

  做法:

  1.将西米放入冷水中浸泡十分钟,西米易碎,尽量不要搅拌;

  2.西米浸泡完成后沥干水分,倒入沸水中煮到透明,倒入筛网过凉水备用;

  3.芋圆倒入沸水中煮至浮起来即可,倒入筛网过凉水备用;

  4.椰奶加适量的糖,小火加热到糖溶化,然后放入西米和芋圆即可。

本文来自《食尚健康》

上一篇:《时尚健康》简介
下一篇:秋凉第一补,选芡实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