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815_3214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新科幻》

《新科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新知...新奇...新锐...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了孩子 涛涛

2014-08-15 10:22:20
      夕阳将透着红色的金光洒在四十万年前的西非草原上,乘着风,草原波光粼粼,像金黄色的海洋,海洋上有个穿着花衬衫戴墨镜的老人,坐在时空穿梭机旁边支起的一把太阳伞底下,而他周围则是智人群落刚刚升起的火堆,和正为他烤着的长角鹿肉串。
      今天是马腾翰带儿子到四十万年前西非的第十八个年头,按照现代社会的概念,儿子成年了。但如果按照马腾翰对成年的认知,儿子十二岁那年其实便已成年了。
      儿子十二岁那年马腾翰其实还是现代世界上最顶尖的生物制剂公司总经理,是学术界最炙手可热的人物。由他提取恢复的一根智人头发的基因,通过和现代人基因融合,产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基因混合的现代智人。
      当记者们面对儿子高颧骨、多毛耐寒、臂展过膝、极喜吃生肉的这些智人特征,质疑这孩子能否适应现代社会时,马腾翰告诉他们,外表不决定人的未来,他的脑容量和语言能力遗传自现代人极为优秀的基因。
      但关于现代人的基因来源,他拒绝回答。不过从那以后他便把幼小的他抱在怀里,按照说明书喂他奶,再慢慢地喂他肉,让他熟悉吃生肉。慢慢地他竟从一个没有想过当父亲、排斥家庭的家伙,变成拾起奶瓶、不再工作到深夜、自己买菜做饭的人,他想把他当正常孩子看待。
      有一次他好不容易说服公司,送他去幼儿园试试,可儿子到了幼儿园,却非得吃生肉,引来几个孩子的嘲笑,说他浑身长毛是个原始人,结果儿子迅速跳上桌子,打伤几个小孩,从那以后很多幼儿园便把他列为了危险品。
      而他则在儿子十二岁那年,再也没有办法忍受社会对儿子的排斥,没法忍受公司在法律上把儿子当做试验品。他卖掉了公司所有股票,购买了世界上第一台有去无回的时空穿梭机,带着他来到四十万年前的这片西非草原。
      他记得自己走下时空穿梭机,站在那片被阳光普照的草原上时,儿子欢快地跳了起来,欢呼着迅速爬上一棵树,又从树上跳下来,那高兴的样子就像回到了家。他想从这一天儿子其实就是成年人了,因为他回了家,开始了真正的人生。
      那之后他们和一个叫做咔咔的智人群落熟识了,儿子因为能够掌握火,教给他们使用工具,并且帮助他们狩猎,逐渐从一个外来户变成了整个群落的领袖。而他自己也被他们所接受。
      此时他晒着太阳,儿子把一串烤好的肉递给他,自己手上则拿着一片生肉吃得有滋有味。马腾翰此时感慨良多地说道:“还没对你说生日快乐呢,儿子,今天你满十八岁了。”
      “嘿,谢谢爸爸。其实我今天还有话想对你说呢——”儿子毕竟在人类社会生活了很多年,又经过他的教育,所以在理解力和语言能力方面是和现代人一样的。
      “说什么?”
      “崔西她有了我的孩子,请祝福我们吧。”儿子指指远处靠着一个巨木桩坐着的母性智人。
      “孩子?”马腾翰望着儿子愣了一下。他在草原的风中静默了许久,眼中浮现泪光。
      远远地,马腾翰和儿子向崔西走去,夕阳落在四十万年前的西非草原上,将一家四口的身影拉长。
上一篇:广化寺 机器女佣
下一篇:死囚 刘慧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