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827_3232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积极的心态让你所向披靡

2015-08-27 18:09:11
    心态不同的人对待事物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成功常常爱降临在那些抱有积极心态的人身上。拥有积极心态的人即使遇到困难和障碍,也可以获得帮助,事事较为顺心。人生看不见的制胜法宝就是积极心态,积极人生的至理名言就是掌握自己的命运,做自己的主人。人的态度转变了,才能化逆境为顺境,化阻力为垫脚石,就连大哲学家威廉·詹姆斯也说过:“我们这一代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可以经由改变态度而改变自己的生活。”
    随着光阴的流逝,尽管我们会越来越老,不再年轻,但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今年的我也是我今后生命中最年轻的时候,今天的我,跟明天的我相比,是多么年轻啊。这样想的话,你的生活将充满愉悦。每天只要对生活充满热情,即使失去了一切,变得一无所有,仍旧能够东山再起。没有报酬也去做好事是幸福,有爱人相伴是幸福,有梦想期待是幸福,常常保持积极的心态更是幸福。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所拥有的才能或才华并不少,比我们实际运用到的多得多,也就是说,成功与否,起决定作用的不是你拥有多少才能或才华,关键在于你如何运用你的才能或才华。积极的心态是你成功的最基本条件,即使你拥有目标,办事有条不紊,没有积极的心态,依然会走向失败。每一个人身上都有颗伟大的种子,而这颗种子是否能发芽、开花、结果,全在于我们自身的改变。只有摒弃坏习惯,赶走消极心态,扔掉悲观思想,养成良好习惯,一直培养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在我们身处逆境时,更要保持积极心态,要多看一下自己所拥有的,选择快乐地度过一生;懂得更加善待自己;进入到积极、阳光、健康的人际圈子,永远心怀感恩,激励自己,鼓励别人。如果你失败了,把失败看作是暂时的,对自己大吼一声:我是以后的胜利者!没有得到想要的,一定还有更好的等着我呢!凡事发生必有其因并一定有助于我!当你犹豫不决时,给自己强行下达一个命令:“拿出你的顽强和魄力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当你胆怯时,一定要学会给自己打气:“向前看,别后退,一定会冲过去的!”
上一篇:关注精神卫生,重视心理治疗
下一篇:足不出户的“网上旅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