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29_6959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密切关注忘记归家路的老人

2018-01-29 17:33:00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父母在我们年幼的时候含辛茹苦地抚养我们长大,时光荏苒,我们长大成人,成为家庭的顶梁柱,父母却渐渐花白了头发。子女无不希望老人能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可是有些子女渐渐发现,父母的记性越来越不好了,常常丢三落四,刚刚发生的事儿一转眼就忘。更严重些的老人生活开始不能自理,对时间的判断变得模糊,找不到回家的路,甚至认不出挚爱的亲人了。曾经精明强干的父母变成了这个样子,是多么令人悲伤啊。这背后的罪魁祸首,很有可能是一个叫作阿尔茨海默症的疾病。

  对于阿尔茨海默症这个名字,也许很多人会觉得陌生,但如果提到它的俗称—老年痴呆症,大家就很熟悉了,而且,它离我们并不遥远。

  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症联合会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全球约有4680万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且患病人数还在逐年增多。中国作为世界上老年痴呆症患者最多的国家,2015年的患者人数就达到了950万人。然而,由于人们对该疾病还存在很多误区,我国的老年痴呆症就诊率却很低。

  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希望通过这个时机向人们更多普及和宣传老年痴呆症的知识,让人们可以有效预防和干预此病。本期策划栏目请到多位专家,从多个角度对这一疾病进行科普,希望能为我国老年痴呆症的防治出一份力量。

上一篇:老年痴呆症应得到有效干预
下一篇:强迫症什么时候可以离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