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07_7026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暑假乐当【快递小哥】

2018-02-07 13:05:00

  我在大学选读物流专业。现在物流很热门,以后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

  今年刚放暑假,我对爸爸说:“我想体验一下‘快递小哥’,暑期的零花钱不用你们给了。明年就要毕业了,我想为写毕业论文积累一些‘素材’。”

  以前暑假,我不是约同学到外面旅游,就是在家上网玩游戏。现在,我感到要为毕业做准备了。爸爸正好有个朋友在快递公司,就问我要不要去。我这次想完全靠自己,只让爸爸帮我弄了辆电动摩托车。

  不少快递公司都在招暑期短工,没费什么周折,我很快就被一家市区派送公司所录用。说好底薪1800元,另外接、送出一件有一元的业务提成。第二天,我带着快递员的三件“装备”—电动摩托车、导航手机和头盔整装待发。时值盛暑,热浪滚滚。妈妈怕我受不了热,硬塞了条毛巾和一大瓶矿泉水。就这样,我信心满满,豪气十足地出发了。

  第一天,公司派了30件的活我只送出25件,感到有些沮丧。爸爸帮我分析原因,30件货跨三个城区,调度分配得不合理,管理环节有问题。加之对路线不熟,我跑了不少冤枉路。还有部分用户不配合,不接手机,耽误了不少时间。

  我再次把城区地图拿出来,认真研究。针对调度不合理,我也对主管提出“申诉”。业务充盈时,一个派递员分管一个“区”,就近接送;面对用户不接陌生手机,如果是单位或公司,尽量登门送达到个人;如果是住宅用户,提前发短信或在大门口留张便条,以使顾客心里有所准备。

  三条解决之道实施后,大大提高了效率。第三天,我的送接件数达到50件,随后又上升至80件,到达了派送员的工作极限,成为智勇双全的“功夫小哥”。一月下来,我拿到了3800元的业务提成,破了打短工者中月收入最高的纪录。30多个白天傍晚,我忍受着烈日暴晒,奔跑在送接快件的“快乐之旅”上。皮肤晒黑了,心智提高了,把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对物流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

  现代物流涵盖面很广,派送快件只是其中的一个分支。要做好,光能吃苦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要进行科学化的管理,还要有善待客户的真诚和热爱事业的执着。

上一篇:无所不在的心理成本
下一篇:理解万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