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822_85176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听雪

2018-08-22 21:29:00

  听雪,年年心情不同,听出的感受不同,听出的趣味也不同。 

  心情浮躁和烦闷时听雪,感觉身心舒泰,乱蓬蓬的思绪得到舒展,头脑变得清晰,心境豁然开朗。有一股清泉注入心田,宁静重回心胸,再次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再次感觉人间的美好和人心的温暖。 

  心情沉重时听雪,感觉沉重减去几分,懂得了举重若轻的另一层内涵,更懂人生路上那一群含泪奔跑的人。成功之前,我们似乎还没有资格倾诉更多的苦难,即使展示创口一千遍,好像也没有人看见,更别说来同情你欣赏你了。但你接近成功,或已经成功了,一切都不一样了,尤其是周边的人际关系更是得到了显著的改 

  善,人生的品位也提高了许多,自己也感受到人生进入了又一个层面,感觉下来的雪也轻松轻快许多,沉重的感觉越减越少,喜讯越来越多,似乎是上天在为你安排,主要还是你付出很多后应得的人生回报。 

  心情失意怅惘时听雪,似乎突然知道该反省一下自身,为什么解不开生活的死结?为什么再次走向挫折和失败?为什么厄运连着厄运?为什么感觉失意的心情比春风得意的心情多?沙沙下着的雪粒把你的脸砸得生疼,像给你敲着警钟,时刻提醒你要学会深度思考,千方百计找到成功的方法,时刻欢迎正能量的思想入门进脑,赶走负能量的潮湿,让健康明朗阳光的心态早日来到你的身上。 

  心情得意时听雪,听出人间有一个“度”一直存在,把握好它,事事顺心;把握不好它,还会乐极生悲。特别是对失意之人更不能谈得意之事,即使你中了头彩中了大奖,也不能兴奋得找不到北,更不能目中无人,夜郎自大,无所敬畏。让你沸腾的心平静下来,使你滚烫的脸颊享受一下冰凉的滋味。雪粒告诉你生活中有重,雪花告诉你生活中有轻,重与轻正如生活中的疼痛与快乐。 

  心情宁静仍然需要听雪。只有这时候你才能听出更多的美妙与弦外之音。独处时听雪更能听出境界和况味。你会明白天空大地山川海洋都是一部大书,雪是序也是跋,不同凡响,启人心智,让人深思,让人顿悟,不会感到独处的孤寂。相反,会品尝到独处的妙趣。在雪声里,听出花重,叶绿,草虫鸣唱,人与自然界的和谐之韵。多么想把雪的灵气灌注诗行,洒在词语的海洋里,遮蔽一切的繁杂与喧嚣,用漫天飘洒的雪幕织就一种安谧的心境,把心灵过滤得越发纯净,坐在自己的道场里,深沉以思,清新以造。用雪所织就的道场,来圆满现实生活中的缺憾。 

  有一颗听雪之心,是心安,是愉悦,是清欢,是心灵通透,是思想莹润如玉。人生本应该似雪一样洁白,心灵也应该像雪一样纯洁,经常保持清醒的心智,带上从容的心境走过每一段岁月,度过每一刻时光。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时光您请慢慢来
下一篇:慎独的境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