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26_93193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苔花的梦想

2019-11-26 12:26:00

  一个在模具厂打工的朋友,前几年动了当网络作家的念头。周围的朋友都笑他,说他学历仅初中毕业,每天与冰冷的硬件打交道,能写出什么好小说来。他却觉得,看了几年的网络小说,悟出了一些写作要领,再加上自己对写作从小就很痴迷,他觉得努力一点,他也能编出精彩的故事来。

  每天下班后,他就窝在宿舍里,鼓捣他的小说。他谢绝了朋友们喝酒聊天的邀约,谢绝了同事们看电影泡吧的约请,一心一意地研究起网络小说来。为了让自己有所提高,他还参加了汉语言文学的自考班,每天都阅读大量的写作书籍。半年过去了,他的小说无人问津,大家笑得更厉害了,都劝他放弃,做点其他的。朋友却摇了摇头,他说这是他儿时的一个梦想,无论梦想开不开花,他都要为梦想再努力一把。

  一年后,他成了一家网站的签约作家,每个月有了固定的收入,虽然不高,但足以让他看到了希望。这样的日子又坚持了两年,他的小说突然点击率就高了起来,每个月的稿费收入甚至比上班的工资还要高。大家都很羡慕他,说他有这方面的天赋。谁也不知道,在那些同事们喝酒K歌的黑夜里,他的内心经历了怎样的煎熬。

  想起一个同学,初中毕业后,下海经商了,他立志在婴儿用品上做出成绩。当时大家都打击他,说经常考试倒数的他,智商肯定不高,怎么可能在尔虞我诈的商场做成功?同学却没有退却,先是进了一家婴儿床工厂做了一名普通的员工,一做就是五年,后来他又进了一家婴儿床护栏工厂做学徒,一做就是三年,他深入公司内部,了解了很多关于婴儿床的制作流程,材料进货来源,产品销售渠道。八年后,他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员工从夫妻两人扩展到现在的上百人,产品远销海内外,不仅为千千万万家庭送去好产品,更让他成为他所在的那个县的龙头企业,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

  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经典咏流传》里,一首《苔》曾让大家记忆犹新。乡村教师带着大山里的孩子,将清朝袁枚的一首小诗《苔》搬上了银幕,让大家对这首三百年前的小诗刮目相看,很多人听着听着就会唱了,很多人听着听着就感动了,很多人听着听着开始追梦了。“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虽小,但它学牡丹,努力绽放最美的自己。一个平凡的人,为了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像苔花一样,渺小却不放弃,总有一天也会心想事成。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每朵花只要有梦想,不懈地去努力,就会开得肆意盎然。每个人只要有梦想,不断地去追求,就会有一方属于自己的舞台,绽放最美的自己。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对校园暴力说不!
下一篇:心理咨询,教会我人生的减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