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22_9342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走不散的朋友

2019-12-22 14:22:00

  很多年前,我就开始给生活做减法。不想穿的衣服一概送人,不想读的书一概卖掉,不想应酬的饭局一概推走,不想见的人一概不见。就连手机里的“好友”也是删了又删,同学,同事,邻居等统统被我请了出去。说实话,和他们呆在一个圈里,实在乏味得很,聊家庭,聊孩子,聊新闻八卦,聊东家长西家短,甚至这家店里新进了一批衣服,那家超市里的大米减价了等等。更有人,总爱触及一些敏感的话题,谁家老公出轨了,谁谁谁离婚了,诸如此类,实在让人头痛生厌。然而,有一个人,我想,这辈子都会在我圈里呆着了。

  他是我的同事。

  那时,我刚刚从学校走向社会,正值青春年少。他年龄并不比我大,但上班比我早,我进公司时,他已经是经验颇丰的前辈了。但他一点儿没有前辈的架子,倒像是活泼调皮的小弟弟。每天下班后,我们一起去食堂打饭,一起排队,一起报怨伙食差,一起质问打饭师傅给盛的汤太多肉太少,一起议论哪个领导脾气好,哪个同事说话最不靠谱,一起猫进宿舍前面的菜园里偷黄瓜。

  他最爱说的话题是谁谁谁长得最漂亮,当然是女生。不是他好色,那女生实在是美,女人见了都禁不住多看几眼。他性格特别活泼,就像他的嘴,说起话来别人连插空的缝隙都没有。他的笑话特别多,常常引得我们笑声阵阵。至今,那笑容,那笑声,如在眼前,在耳畔。

  不久,他就调回市里。从此,我们就再也没见过了。一天,有同事从市里开会回来,问我要微信号,说,他让要的。于是我们成了微友。这时,我们都已从青葱年华走进沧桑岁月。

  他说,很想你,后面跟个微笑的表情图。我说,我也是,十分想念那段美好的时光,后面跟一杯咖啡图。从此,我们便再没聊过了。偶尔的偶尔,他会发来一个美哒哒萌哒哒的画面。我回他一个捂嘴偷笑或呲牙咧嘴的表情图。

  平时,我爱在圈里丢一些文字,他有时会点一个赞,什么也不说。我看了,心里总会不禁地氤氲起缕缕美好的情愫,活泼泼、暖融融的。

  有时候,我会默默地望着他的头像或名字,发一会儿呆。重温那段美好时光。

  因为,我们曾一起走过一段美好时光,因为,那段美好时光不曾被破坏,所以,我们成为永远走不散的朋友。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为何乖乖女不见了
下一篇:警惕网络成瘾,快乐过暑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