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419_32200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一只狗的降落伞

2012-04-19 11:18:47
    1785年,法国飞船驾驶员布兰查德把一只狗放在吊在降落伞上的筐子里,它顺利地着地。这个降落伞连在停留在空中的气球上。                    
15629
    1797年10月22日,法国青年加勒林在巴黎乘一个巨大的热气球升至100米的天空。他砍断系绳,将气球放走。吊篮脱离气球后,朝地面急速坠落。游览的人们发出一片惊叫。正当人们为他的生命担忧之际,突然连在吊篮上的一块白色大帆布磨菇般地张开,载着加勒林摇摇摆摆地落在地面。人类有史以来,第一具载人降落伞就此诞生。

    降落伞是利用空气阻力,依靠相对于空气运动充气展开的可展式气动力减速器,使人或物从空中安全降落到地面的一种航空工具。主要由柔性织物制成。

弹射救生伞
在飞机遇难时依靠座椅下的动力装置将飞行员弹射出机舱,然后张开降落伞使飞行员安全降落。
阻力伞
当各种战斗机、攻击机、轰炸机等军用飞机完成训练或作战任务返场着陆后,飞机尾部都会突然绽放出一朵鼓鼓的艳丽花朵,紧紧把飞机拖住。这就是飞机阻力伞。 
无人机回收伞
是无人驾驶飞机在地面(或水上)安全降落时使用的降落伞。着陆时无需跑道,启动并完成回收程序只需一个回收指令。


上一篇:超级地球
下一篇:像蚂蚁一样建造城市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