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419_3219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像蚂蚁一样建造城市

2012-04-19 11:15:13
     白蚂蚁的巢穴不仅结构精妙复杂,而且就算外面的温度高达40摄氏度或者低至冰点以下,蚁穴始终能保持恒温。蚂蚁国王和蚂蚁王后就住在蚁穴中心最舒服的地方。
     现在,人类正在挑战蚂蚁的建筑才华,他们决定要建造出更适合人类居住,而且造价低廉的房屋。


神奇的摩天巨塔 
  摩天巨塔听起来相当神奇,具有梦幻色彩。根据设计方案,巨塔高达4000米。如果能够建成,这座世界上最高的建筑里会住着大约50万~100万居民。当然喽,人类也可以像蚂蚁一样控制巨塔里的内部气候。即使遇到极度寒冷的天气,你也根本不需要羽绒服!
15628
会游泳的城市
      如果人类遇到了洪水或者冰河世纪,整个地球成为一个水世界,那么,你可以坐着“公交艇”,到会游泳的城市里居住。所有的建筑都可以漂浮在海上,晚上可以听着波浪的声音入睡啦!
15626
怪异的绿色圆塔
      这些绿色圆塔看起来就好像是来自苏斯博士的经典童话。这些建筑长着像植物一样的造型,在塔的外部,种植着许多蔓生植物。在绿色圆塔上,有许多六边形窗口,安装有各种各样的玻璃,有一种叫做光电玻璃的,还可以为居民提供清洁能源。 
15627




上一篇:一只狗的降落伞
下一篇:未来的学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