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814_32204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马跳跳爱探险(4)

2013-08-14 21:38:55

马跳跳爱探险(4

 

每一次,当他们把我从飞机上推下,降落伞打开的时候,我都对我要去的地方毫不知情。不过,这一次,我知道我一定要去北极或者南极,因为我身上特制的加厚防护服已经提醒了我。当我被推出飞机的那一刹那,我只祈求,我不要落在酷冷的冰海上。

当我降落在厚厚的积雪层上时,我发现这里离海比较远,还是非常适合搭帐篷的。

现在,如果想生存下去,我还需要寻找火种和食物,我决定冒着严寒出发了,明亮的阳光照射在冰雪之上,产生了强烈的紫外线辐射,我的眼睛有些疼痛。

 

生存挑战1:现在,我需要做些什么防护措施呢?

答案:戴上太阳镜,或用纱布将眼睛包好。

走了好一阵子,我才找到了一些低矮的植物,它们的名字叫Casiope,这是爱斯基摩人常用的,含有较多的树脂,潮湿时也能燃烧。我的肚子还没有开始咕咕叫,我的嘴巴已经开始干渴了,遍地都是雪,想解决渴的问题似乎并不难。

 

生存挑战2:我可以直接吃雪块或冰块吗?

答案:不能,可能会弄破嘴唇和口部,还会造成体内寒冷而受伤。

解决了饮水的问题之后,现在,我决定搞点可以吃的东西。其实北极物种丰富,生活在海边的海鸟、海豹和鱼类都是潜在的食物来源。我走了很久才看到了海上的冰蘑菇。

 

生存挑战3:我应该根据什么行走才安全?

沿着海岸线走,可以防止迷路。

最后,我打到了一只柳雷鸟,捡到了几个蛤蜊,我决定带着它回到帐篷里,Casiope生起了火,把食物烤熟,在饿了7个小时之后,这些真是超级美味。北极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吃饱之后,我决定再出去走一走,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新的“奇遇”。

 

链接:柳雷鸟生活在北极附近的冻原地带、冻原灌丛森林和多岩石的草甸地带,非常耐寒

    

上一篇:再吸我的血,让你“肾衰竭”!
下一篇:深海蛙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