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228_3220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孩子的心

2014-02-28 20:56:40

孩子的心

 

最近,到一个学校去举行一个仪式,当校长把红色的绸布揭掉时,那块铜牌不听话地从架子上掉了下来。“哈哈哈——”下面的孩子们发出了一阵笑声,这笑声让我一下子感受到了他们的心。孩子的心是透明的,他们敢于对任何值得发笑的事情发笑,就像皇帝新装里的小孩。成年人懂得在什么时候可以掩盖自己本来的表情,想法,而孩子是简单的。

然而,其实我们是该向孩子学习呢!学习他们对事情真实的评价和看法,因为不知道有多少成年人,在长大的过程中偏离了本心,歪曲了标准,或者,人云亦云,渐渐地,连自己原来坚持地,也不敢认可了,连自己的心都欺骗的成年人,大有人在。

或许我们以为自己成熟了,长大了。事实是,我们在简单幼稚地理解事情,或是不够勇敢坚持地面对问题。真的,要保持一颗孩子的心,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我想,如果我们变得复杂到连孩子都看不起时,我们或许真的只剩下骗骗自己,悻悻地抛出一句:“小孩子懂啥?”

上一篇:未来汽车,你想开哪个?
下一篇:《熊出没》为什么就火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