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429_3221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梦幻纸灯

2014-04-29 21:11:24

梦幻纸灯

优秀作者:浙江省上虞市小越镇中心小学    罗涌

 

梦幻纸灯是前几天我刚发明的一种新灯具。这种灯是超薄的,看起来跟纸一样,它也真的跟纸一样柔软,也可以卷起来,还可以折成各种奇型怪状的小玩具,但大多数的人都喜欢把它贴在墙上当灯用。这也是我叫它“纸灯”的原因。

它不需要连接电线,因为它是不用电的。它就跟《蛇宝石》中的那种宝石差不多 ,只要白天在太阳底下晒一个小时,可以连续发光24小时了!现在许多灯都需要有开关来控制,而我的这种纸灯是没有开关的,只要是晚上,或者阴天特别厉害的时候,这种灯就能感受到人的需要而改变光的亮度和开关。

它还有更多的功能呢!比如,它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在空地中散播出来,发出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如果,你肯多花一倍的钱,还可以买张(没搞错,我的纸灯就是论张。)更高明的灯。它除了上述纸灯的功能外,还可以用来娱乐。它可以感应到你的心意,投射出激光,在你的房间里立体成像,形成各种各样奇异美丽的花草,你可以欣赏,可以闻到各种不同的花香,会感到心旷神怡,什么疲倦呀,烦恼呀,统统消失了。不过不能摸,因为你伸出手去,什么也摸不到。

叫它“梦幻”,你没意见吧?

上一篇:荒诞与现实
下一篇:金鱼专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