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626_3221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闪电“遥控器”

2014-06-26 21:53:56

闪电“遥控器”

 

闪电是最让人害怕的自然现象,每秒钟全球会发生50次闪电。闪电裹挟巨大的电力,超过太阳表面的温度,几乎没有任何警告就击向地面,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用激光尝试控制雷电击向其它方向。研究人员将一束激光与另一束激光捆绑发射向天空,速度非常非常快,只有1万亿分之1秒。第二道激光叫做“激光衣”,不如第一道密集,这道激光的作用是为第一道激光提供能量,在传输过程中强化第一道激光。结果就产生了不会因为长距离传输而衰减的超强激光束。

上一篇:超级孔雀鱼
下一篇:气垫船的前世今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