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626_3221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气垫船的前世今生

2014-06-26 21:52:20

气垫船的前世今生

 

19世纪50年代,英国工程师科克雷尔在空的猫食罐头上装一空的咖啡罐,用吹头发的吹风机作动力进行实验。结果,靠排气而产生的升浮效果令他非常满意。接着,他制造了长约0.5米的模型船,在河里进行实验,又获得成功。进过大量试验后,他于1959年建成世界上第一艘气垫船,横渡英吉利海峡取得成功。

气垫船又叫“腾空船”。是一种以空气在船只底部衬垫承托的交通工具。气垫船除了在 水上行走外,还可以在某些比较平滑的陆上地形形式。利用高压空气在船底和水面(或地面 )间形成气垫,使船体全部或部分垫升,从而大大减小船体航行时的阻力,实现高速航行。

气垫船船身一般用铝合金、高强度钢或玻璃钢符合材料制造,动力装置用航空发动机、 高速柴油机或燃气轮机。船底围裙用高强度尼龙橡胶布制成,磨损后可以更换。

气垫船在军事领域主要用于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两栖攻击舰、快速攻击、排除地雷、消防救援、警务执勤、海关辑私、物流后勤、医疗诊所、紧急救援队和突击队任务等。

气垫船能够迅速飞过水、薄冰或碎冰块、洪水和积雪,执行快速安全的搜索和搜救行动,是在注入沼泽地或海滩等特殊环境下唯一高速、有效的救援工作平台。

上一篇:闪电“遥控器”
下一篇:巨蟒按摩,有胆你就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