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930_3221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未来的汽车

2014-09-30 13:20:28

未来的汽车

陈又铭/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启元国际小学 井雁南老师指导

 

  看,那辆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的小汽车,它是废弃物品处理后整合而成的智能型汽车。它的优点可多了。

  这辆车非常的轻便,可以折叠成一张椅子的大小。如果你在马路上奔驰,车子突然坏了,你就可以把它折叠起来,推着它轻松地送到修理厂。如果家里没有车库,附近又没有停车场,你可以把它折叠起来,放在家中的某个角落,既不占用空间,又能当成艺术品,美观大方。使用时,只要轻轻按一下按钮,它就会自动打开,去你想去的地方。

  这辆车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依靠太阳能来驱动,既节省了油钱,又保护了环境卫生,简直是两全其美啊!你是不是会问,那晚上没有太阳怎么办?不用担心,它还有月亮能的功能,车顶是阳光接收台,两个小时储存的热能足以让你跑上两天,即使在多云的天气也可以跑10000千米。

  另外,这辆车最大的优点是具有水、陆、空三用的功能。如果你开车去朋友家做客,一条小河挡住了你的去路,绕过去又嫌麻烦,只要你按下渡水键,转眼间四个车轮就会变成巨大的划水浆,汽车的头和尾慢慢地向上翘起,像一个月牙儿,这样只需两分钟就能轻松地渡过,绝不会耽误你和朋友的相聚。如果遇到堵车,按下飞天键,它就会长出一个螺旋桨,两个机翼,它的飞行高度是30米,绝对的安全。

  这辆奇特的智能型汽车不错吧,我相信经过我们不断地研究与发明,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拥有它。

上一篇:“咬人”的青豆
下一篇:行走中的“肌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