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031_32213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从虫洞逃跑的可怕生物

2014-10-31 17:59:16


从虫洞逃跑的可怕生物


当溜溜球用力过猛,把那个黏糊糊的恶魔机器人发送到一个未知的地方时,大家都担心极了。现在,溜溜球已经完全定位不到恶魔机器人了。

溜溜球:如果这个恶魔机器人碰到一颗中子星上,一定会被炸得连渣都不剩。

欧卡:要是一颗中子星撞到了一个体积质量差不多的家伙,就会发生剧烈爆炸。如果运气好一点,中子星撞到了一些气态的天体,就会“穿膛而过”。不过,在穿过时,会摩擦产生高温将气态天体点燃,还是会爆炸。

歪嘴兔:欧卡,说不定几秒钟以后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就会被中子星爆炸给“吃掉”……可是,我最喜欢的游戏《飞车快跑》还没有通关,我会死不瞑目的!

“吧嗒——吧嗒——”正当它们在犹豫着要不要向探探汇报这件火烧眉毛的“糗事”时,歪嘴兔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往耳朵上滴,歪嘴兔的耳朵开始变得黏糊糊的。它抬头往上看,恶魔机器人正在它们的头顶,吊着恶魔机器人的,是探探的飞船。

飞船降落,米泰博士把被“五花大绑”的恶魔机器人的程序给拆卸了。探探则眉飞色舞地揭开了三个机器人心里的谜团。

原来,米泰博士对溜溜球的定位系统做了同步,当发现溜溜球把恶魔机器人发射出去,并且无法定位到恶魔机器人时,米泰博士明白溜溜球一定是把恶魔机器人发射到了宇宙的虫洞里,只有在那里,溜溜球的定位仪才会完全失灵。

探探立刻驾驶飞船,跟米泰博士一起进行“虫洞搜寻”,幸亏反应及时,他们及时地从虫洞里带回了恶魔机器人。

“糟糕,”米泰博士大叫,“恶魔机器人身上的绿色虫子全都不见了!”

歪嘴兔:虫子一定顺着虫洞溜走了!要不为啥叫虫洞,本来就是让虫子钻的洞,对吧?

欧卡:你还真会用词!你可能只说对了一半,虫子很可能是顺着虫洞溜走的,但是虫洞可不是虫子钻的洞!

歪嘴兔:欧卡,这听起来很像绕口令。

米泰:虫洞是宇宙中最神秘的事物之一,传说中,它们分布在宇宙中,我们可以通过虫洞做瞬间的空间转移,甚至,虫洞还可以连接两个宇宙。

歪嘴兔:两个宇宙?米泰博士,难道还有另外一个宇宙?

欧卡:是的,人类学者认为我们生存的宇宙不是唯一,还可能存在类似的其他宇宙。我们生存的宇宙就好像一个小气泡,但是在时空中还有很多小气泡,它们互不干扰,各自飘浮在时空中。

歪嘴兔:我还挺想去其他的“气泡”里看一看有没有另外一个歪嘴兔。

溜溜球:要不要我发射大炮帮你?免费的哟!

米泰博士:我担忧的是,这些虫子如果到了另外一个宇宙里,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对其他的宇宙,我们一无所知。

欧卡:看,那是什么?颜色好漂亮!

一片绿色的烟雾出现在前方,弥漫在宇宙中,好像幻境一般。

那团云雾渐渐地靠近他们,把他们团团包围。

米泰博士:我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这些烟雾是那些绿色虫子变异的。不知道它们在另外一个宇宙里发生了什么,它们又变成了气体。

这时,烟雾的颜色越来越重,变得浓了起来,而且,这些烟雾开始变化形状,变成了一把大大的手枪的形状,开始向他们发射,以无法比喻的速度喷出来的绿色烟雾,就是子弹。
上一篇:如何驯服一只龙
下一篇:看不见的“深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