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127_3221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未来的教室

2014-11-27 14:44:22

未来的教室

█ 黄煜奕/

 

未来的教室十分奇妙,不信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

未来的教室比现在的教室大一倍,里面既宽敞又明亮。教室里有六扇窗户,排列有序。窗户的玻璃和框架是用隔音材料做的,可以把噪音拒之“窗”外。每扇窗户上都放着一个精美的小盆栽,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鲜花,神奇的是这些鲜花永远不会枯萎,只要每天听到同学们清脆的朗读声就可以了。这些小花还会随着季节和温度的变化自动变颜色,教室墙壁装的不是瓷砖而是晶莹剔透的琉璃砖。这种砖不但漂亮,而且怎么摔也不会碎。教室的门是声控的,一听到脚步声就会自动打开。

未来的教室还专门设有一个房间当做图书室,里面藏书丰富,而且全是同学们喜欢的书。以前,同学们看完了书就随手放在一个地方。现在可不一样,同学们看完了书只要放在地毯上,地毯会自动感应将书分类,再用飞行功能把书放到那一类的专用书柜里。这样,原本乱七八糟的书全都分门别类地找到了自己的“家”。课余时间,我们就能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书了。

教室里,每个人都有一张奇妙的课桌。桌面是电脑屏幕的,所有的课本和书都在里面,我们可以在上面起草作文、修改、保存并传给老师批阅。桌子旁有个小孔,如果你上课不听讲,小孔里会冒出一个布拳头敲你一下,提醒你认真学习。教室里有一台电子监控器,上课时,哪位同学在做小动作或窃窃私语,老师马上会知道,因为监控器会显示他的学号和姓名。下课了,墙上的窗户会放出轻松悦耳的音乐,桌椅会自动折叠起来变成木地板。但要是你按了“X”按钮或老师在上课就不会这样。课间时,我们在教室里自由进出,再也不用担心被桌子撞伤了。

我要好好读书,努力学习,让未来的学校变成现实。

 

江西省九江开发区滨兴小学  欧阳志明老师指导

上一篇:神奇的“电脑衣”
下一篇:环保清洁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