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127_3221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环保清洁蛙

2014-11-27 14:42:48

环保清洁蛙

█张 歌/

 

205065日,我站在领奖台上,手举奖杯和鲜花,接受了“世界环保专家”的称号。因为我发明了一种环保机器动物———环保清洁蛙。

环保清洁蛙具有一身光亮的绿色皮肤,和真的青蛙差不多的个头,但它的“工作”范围却比青蛙广得多。第一个功能是清除人们丢弃在水中的废旧垃圾。在水面上,它只要看到一丁点儿垃圾,吸尘管就会自动将垃圾“吃”到肚子里,经过机器胃的加工和化学作用,马上就变成鱼、虾、蟹的饲料,排放到水中。

环保清洁蛙的第二个功能是净化工厂排放在水中的有害液体。它会凭自己灵敏的“鼻子”找到污水排出口,将那些流入水中的污水吸进肚子里,经过滤管的过滤和化学反应,一部分变成新鲜的水,重新排放出来,另一部分变成河水净化液,排在水中继续净化水源。

这就是我发明的“环保垃圾蛙”。有了它,人们再也不用为治理河水而烦恼了。看,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中的鱼、虾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水面平静,可以看见水面泛起的层层涟漪;河边路上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人们再也看不到水面漂浮的垃圾了,再也见不到河边飞扬的蚊虫了,再也闻不到刺鼻的臭味了。

你说“环保清洁蛙”神奇不神奇?2050年,我一定会让它变为现实,让它为人类造福!

 

河南省安阳高新区第三小学 杨文珍老师指导

上一篇:未来的教室
下一篇:如何驯服一只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