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128_3221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百变”的南瓜

2014-11-28 10:06:41

“百变”的南瓜

 

在每年的111日是西方传统的“鬼节”——万圣节。1031日是万圣节前夕,通常叫做万圣节前夜。不过这一天的气氛却远不像它的名称那样让人听上去就“毛骨悚然”。每当万圣节到来,孩子们都会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着一盏“杰克灯”走家串户,向大人们索要节日的礼物。万圣节最广为人知的象征也正是这两样——奇异的“杰克灯”和表演魔术或者给糖果的恶作剧。

“杰克灯”的样子十分可爱,做法也极为简单。将南瓜掏空,然后在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眼睛和大嘴巴,再在瓜中插上一支蜡烛,把它点燃,人们在很远的地方便能看到这张憨态可掬的笑脸。这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物了。

而南瓜到了另类艺术家的手里则又变了另外一个模样。经过艺术家的创意雕琢后,南瓜从此附上了如此生动丰富的表情,假如小伙伴们戴着这样一副面具参加万圣节活动,一定会吓倒不少人吧!

上一篇:好好玩的太空
下一篇:可以吃的相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