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217_3221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小区机器人

2015-02-17 16:13:54

小区机器人

█ 胡思源/

 

  最近小区经常有小偷光顾,很多住户都遭了殃,我想如果有个小区机器人增强安保就好多了。将来我要发明一个这样的机器人。

  我发明的机器人又高又大,钢铁的手臂内嵌入奇异的电池,这种电池能让电量长达36个月,这样的话,人们就不用经常给机器人换电池,就算很久不充电,机器人也不会发怒。机器人的制作不但设计新奇,结构复杂,而且还要有秉公执法的理念。所以我要把法律知识全都复制到机器人的脑部芯片里,还要为机器人的手部调试触摸功能,重量功能,自动功能等,最重要的一点,机器人的外部制作得十分逼真,不然要吓到花花草草就不好了。

  机器人平时在小区里,像平常人一样,甚至连我们都不会察觉。但是,一旦发现小偷,他特殊的眼部定位跟踪仪会全方位进行追踪,只要小偷实施盗窃,机器人首先会报警,并将“看到”的画面传回控制室,这时警察叔叔也能收到讯息。在遇到坏人时,还能够正确选择指令进行打击。 尤其在夜间巡逻的时候,巡警机器人可以按照事先规定好的路线在小区中进行巡视,遇到人或者动物时都会自动将画面传至控制室,控制室内的保安人员可以直接在屏幕上看到机器人传过来的现场画面,还可以通过机器人安装的通话系统直接和可疑人进行对话,确认其身份。

  小区机器人的功能十分俱全,就像一个真正的保安,期待我的发明早日实现。

 

江西九江市学洲小学  胡永红老师指导

上一篇:瘫痪老鼠跑起来
下一篇:未来的衣服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