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30_32216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神奇的多功能眼镜

2015-06-30 16:38:40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眼睛,从我们出生就一直陪伴着我们,我们用它看到了蔚蓝的天、洁白的云、碧绿的草儿、争奇斗艳的花……可以说,没有了眼睛就不能看到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所以,有一双好的眼睛至关重要。而在我看来,不仅如此,还应该有一样东西来更好地帮助我们的眼睛达到完美。因此,我想发明一种多功能眼镜。  
    我想发明的这种多功能眼镜跟普通的眼镜可大不相同了,具体的结构装置是这样的:一个眼镜架配置着镜片,镜架左边有一个特殊的按钮,中间有着一个螺帽式自动视线转换器,看上去既大方又美观。  
    多功能眼镜的用途极广,下面让我来向大家一一介绍。平常,一些文字工作者把身心全投入到工作上,时间长了,眼睛就会感到十分疲惫。只要戴上这种多功能眼镜,不仅能缓解疲劳、放松身心,还能使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我们小学生戴上它,只要按下红灯,警报器就会开启,自动提醒你的坐姿是否正确,有效地保护了我们的眼睛。司机戴上它可以遮挡风沙、遮阳,晚上开车按下声控调节按钮,只要司机叫一声“开”或“关”,就能调控机器,还能增减光线的明暗度,起到了照明的作用。即便是盲人,只要戴上这种眼镜,也能通过特殊的光感反应,重见光明。如此一来,那些失明的孩子,也能跟我们一样一起看书、画画了,还他们一个明亮的世界……
    这就是我想发明的多功能眼镜。虽然这只是我的一个梦想,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变成现实,帮助更多的人!
上一篇:蒲公英开花的秘密
下一篇:屁传感器——气体监测胶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