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01_3221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云爆弹——小型原子弹的“窒”命攻击

2016-01-01 10:36:57


云爆弹又被称为燃料空气炸药或油气炸药,爆炸时会产生巨大的冲击波,还会使炸点周围一定区域内因形成缺氧区而产生窒息效果,是名副其实的令人“窒息”的恐怖武器。自1966年美军在越南战场首次使用云爆弹以来,受到袭击的人经常因为呼吸不到空气中的氧气,最后窒息而死。云爆弹也由此得到了“窒息弹”的恐怖绰号。

19754月,美军的5C-130运输机在越南战场投下100多枚云爆弹后,迅速产生了天崩地裂的巨大爆炸。战后人们发现,炸弹爆炸之处,死难者的遗体没有弹片杀伤的痕迹,反而都很完整,唯有嘴巴张得很大。在阵地上的战士,像是喘不过气来,喉咙都被自己抓破了,最后都死于窒息。

上一篇:无人机为什么不“飞着”参加阅兵
下一篇:“爆米花”:中西做法大不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