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01_3222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一不小心,克隆了一大堆霸王龙

2016-02-01 10:44:04


22世纪的某一天,所有的电视都开始直播一个画面——世界第一天才科学家Lee克隆霸王龙。经过漫长的研究,Lee终于找到了霸王龙的细胞。并且信誓旦旦地说,克隆一定成功。直播开始后,一个巨大的玻璃罩子里放了一堆霸王龙的胚胎。随着时间的推进,这些胚胎中逐渐开始有发育成功的,一旦检测到发育成功,Lee会立刻将这个胚胎转移到更适合生长的地方。

直播一直进行了十几天,这次克隆的成功率远远超过人类的设想,总共有50多只霸王龙发育成功。这立刻引发了新的难题——这么多霸王龙,如何驯养?给人类带来的威胁,该怎么办?

Lee痛哭流涕地向公众道歉,称事先没有想到,成功率能这么高,一不小心,就克隆了一大堆霸王龙。公众已经开始游行,抗议科学家克隆霸王龙,说这位科学家有毁灭人类的嫌疑。

俄罗斯科学家们发出声明,支持霸王龙的克隆者。因为他们已经克隆了猛犸象。那头猛犸象是在新西伯利亚岛永冻区发现的。这头倒霉的猛犸象是一头掉进了水坑,被冻结了,才保存到现代。俄罗斯科学家给这头猛犸象取了个绰号——毛毛,并且成功克隆了毛毛。毛毛出生后,人类专门在北极为毛毛建了一个窝,并定期给它投放食物和体检。

而另一个科学家团队也站了出来,他们表示要支持Lee,而且,他们要开始克隆人类的行动。人类世界分为了两派,支持克隆的和坚决反对克隆的,并且导致了很多武装冲突,世界面临重大危机,因为克隆引发的战争,一触即发。

如果你穿越到22世纪,你会支持谁呢?

上一篇:克隆,细胞的国王好尴尬
下一篇:假如动物给你当司机会怎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