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3_3226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野战拼粮草!途锐省油技术1个大招和4个小招

2012-03-23 09:19:53
文/许凌峰

近年来,动力强劲、配置豪华的高端SUV在国内市场上成为最重要的抢手货。但是这种旺盛的豪华汽车消费趋势却始终被一个问题困扰着:高油耗和高排放。但如今随着汽车技术的迅猛发展,消费者的这种“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的要求显然并不过分。因此,大众进口汽车引进了新途锐混合动力版,它的到来使豪华SUV在动力和环保表现俱佳上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

强劲动力的保障:“并行式”混合动力系统
新途锐混合动力版采用了“并行式”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机和发动机既可以同时协调工作,也可以各自单独工作驱动汽车。当V6 TSI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时,最大扭矩为580N·m。与其他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这套系统能够保证车辆具备出色的越野性能和爬坡能力。另外新途锐混合动力版具备出色的拖曳能力,最大牵引质量高达3.5吨。
在“并行式”混合动力系统之中,发动机和变速器经过全面的技术改造,效率取得了明显提升。新途锐混合动力的V6 TSI发动机在3 000~5250r/min的转速范围内,都可以达到440N·m的最大扭矩,而可切换式水泵能确保发动机快速预热,带独立水箱的单独低温冷却回路,进一步降低油耗,增强动力。在V6 TSI发动机的下方,安装在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之间的混合动力模块,堪称“混合动力核心”。它将离合装置、电动机集成为一体,电动机单独工作可产生34.3kW的最大输出功率。

低油耗的秘诀:高效协调电动机和发动机能量
与传统的汽油发动机相比,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系统可以按照整车的实际工况要求灵活调控,从而使发动机保持在综合性能最佳的区域内工作,达到降低油耗和排放的目的。因此,电动机提供的驱动能量和汽油发动机提供的能量怎样合理分配以及协调将决定混合动力车型工作效率。新途锐混合动力版通过结合电力驱动、车辆滑行、能量回收和起动-停车系统四个方面的技术,使得这辆重达2.3t的SUV在城市路况的燃油效率较同级别车型提高了25%,在城市、高速公路和乡间的综合路况,平均油耗则降低了17%。新途锐混合动力的燃油效率显著改善,使低碳环保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体现。

电驱动:发动机关闭,车辆完全以电力驱动前行(最高车速50km/h),实现了零排放,并且不消耗燃油。
车辆滑行:驾驶者完全放开油门,在离合装置的控制下,V6 TSI发动机与变速器完全脱离,避免了不必要的摩擦损耗,以最小的能耗使车辆滑行距离更长。 
能量回收: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电动机转换为发电机,将动能转化回收,存储于高压蓄电池中。 
启动-停车:车辆制动停止,发动机自动关闭;再次踩踏油门,车辆启动前行。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节油效果明显。 
凭借卓越的混合动力技术,新途锐混合动力版的油耗降低至8.2L/100km,而二氧化碳排放仅193g/km。毫无疑问,新途锐混合动力为用汽油作燃料的全功能豪华越野SUV车型树立了新标杆。
作为大众汽车一款极具创新意义的量产车,新途锐混合动力版必定会促进国内豪华SUV市场朝着更加高效环保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发现你的另一面——金城武代言欧蓝德EX·劲界,演绎三菱“感·动·力”
下一篇:X当道——2011年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重点车型回顾(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