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430_3226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只有变化是永恒的

2012-04-30 19:31:07

 

在变革的2008年以及2009年之后,2010年是四驱界变革的,又一年。

 

全世界的厂商都在做两件事情。

 

第一件事是四驱系统起名字并且推广它。自从人们就四驱不仅等于越野、好的四驱还等于运动和安全方面达成共识之后,他们都在安排汽车工程师研究解决扭矩分配的问题,假想敌是冰雪和陡坡。春夏秋修炼,冬天拉练。虽说都是绕着差速器锁和多片离合器做文章,但四驱的世界里,无个性,毋宁死,就算技术没有个性名字也要有个性!

 

第二件事是把轿车或者跑车分解,把某些部分装到S U V上。比如说X6,比如说Evoque,比如说所有最近上市的S U V的内饰。说Murano Cross Cabriolet引领了四驱车休闲的风范是对Wrangler的一种冒犯。作为威利斯的灵魂转世者,Wrangler是人们对“敞篷+越野”的集体记忆。然而某方面对Murano的翻译——美人奴——实在不给力,令仰望西尔维特和阿诺肌肉长大的男人们十分不爽。然而这就是潮流。四驱已经不能和硬汉划等号了,它远离了男性荷尔蒙,更和治疗更年期综合症没了关系。

 

当一样东西退出舞台的那一刻,它的传奇才真正开始。所以真正伟大的艺术家在活着的时候几乎都过着无人问津的流浪汉生活,当他进入聚光灯的那一刻,媚俗就开始了,可笑也就开始了。车也一样。真正现象级别的车非常稀少,而你听到的传奇都是故事。

 

    不要妖魔化轿车型的S U V,也不要神化传说中的硬汉越野。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是永不回头的,那就是时间。而与时间同时前进的是人们对舒适和技术的追求,无论多不爽,你也不能不承认,Cross Cabriolet的出现客观上说明Cross Cabriolet的防翻滚安全技术和高重心车型之间已经达成某种妥协。在车顶上绑点东西远走天涯?你只能从车库C r o s s到海滩,安全而且不颠。

 

此外,2010年已经证明,人们愿意为环保买单仍然是预言,我们不忍心说这是一场谎言,因为即便它是谎言,人们也不想或者不敢戳破它。人们只是用脚投票。造车的人并不急于推出那种车,买车的人也就顺其自然地不急于买。还有关于气候和能源的种种泡沫剧,是它们让关于汽车的话题浮在了表面。

 

2011年,很多事情已经有了苗头,很多事情也在起变化。预言会变成现实,谎言在坚持了足够长的时间以后,和大实话还有什么区别呢?

 

    一切都在变化,只有变化是永恒的。

 

文/李太黑

 

上一篇:讴歌——中国之“运动豪华”风
下一篇:蝶变前奏——试驾瑞鹰T动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