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501_32265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讴歌——中国之“运动豪华”风

2012-05-01 16:07:32

 

讴歌是本田1986年在美国创立的豪华车品牌,一方面是为了挑战以宝马、奔驰、奥迪为代表的欧洲豪华品牌,也是为了抗衡丰田在美国所建造的雷克萨斯(L e x u s)品牌。在美国市场打拼的20余年里,讴歌就像它卡钳标志所体现的寓意一样,始终坚持以精准的理念打造每一款车型。2006年,讴歌携R LT LM D X三款车型进入中国,也带来了讴歌的“运动豪华”之风。

 

2010年,讴歌在北美市场推出了M D XR D X两款车型的2011款车型,虽然没有带来过多的惊喜,但对于细节的把握让两款车更加精益求精。最新的Z D X保持了2010款。


15818


2011 ACURA RDX

2011RDX

●配备讴歌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

●搭载2.3L DOHC 16气门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1款讴歌R D X有两款车型可供选择。最大亮点是新车配备讴歌的四驱核心技术——S H-A W 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并标配M D X上已经应用的科技版(Technology Package)配置。


15820


2011款讴歌R D X的动力保持不变,搭载2.3L DOHC 16气门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kW(6 000r/min),峰值扭矩352Nm(4 500r/m i n),与之相配合的是5挡自动变速器,综合工况油耗方面,两驱版为11.1L/100k m,四驱版为12.3L/100km


15819


在外观方面采用讴歌家族经典的银色包边盾形镀铬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轮拱、自动开关氙气大灯、18英寸10辐铝合金轮圈等高档装饰。内饰方面,讴歌AcuraLink座舱多媒体通讯系统配合8英寸液晶屏幕集成实时交通导航及实时天气查询,还有高保真立体环绕音响系统和后座影音娱乐系统,更有一个与G P S连接,通过对阳光与车内环境的感应来自动控制车内温度的系统。前排座椅采用Milano真皮内饰,提供多处储物盒。给驾乘者带来极大便利与娱乐。


15817


在安全方面R D X通过为前排乘客和驾驶员设置了具有多重保障作用的安全气囊、两侧的安全气囊,与车窗侧帘中的安全气囊(滚动传感器控制)同时保障车内所有人员的人身安全。


 

15813


2011 ACURA MDX(US)

2011MDX(美版)

2011款讴歌M D X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变化和改进,外观上车头使用了讴歌标志性的前格栅设计和新的前脸造型,体现了讴歌旗下车型前脸家族化的趋势。同时采用了改进后的发动机、新的轧边抛光处理的不锈钢排气尾管,尾灯也做了相应的改进。


在内饰和车内布局上,2011M D X广泛采用Milano真皮和更多应用的LED照明,高质感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汇集了音响、电话免提和巡航等控制功能,并增加了换挡拨片,令换挡操作触手可及。空间方面其三排座椅灵活提供多种配置布局,另外还在车后储物舱地板下设计了储物区,并配备电动行李厢门。


15815

动力上,2011M D X仍然搭载了采用了V T E 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的3.7L V6发动机,可产生227kW的最大功率和370Nm的最大扭矩。另外搭配的6挡自动变速器,既可以提供两种自动控制模式,也可以借助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实施手动变速操作。

15814


2011M D X 配备了S H-A W 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套完全实现电子控制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动力。此外,S H-A W D还与带牵引力控制的V S 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互相补充,极大提高了安全性。同时S H-A W D系统的坡道逻辑也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可根据倾斜坡度自动调节前后扭矩的分配。新车还采用了长轴距平台以及高级的悬架系统——前麦克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

 

安全方面采用电子制动力分配(E B D)和制动辅助装置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 B S)。在被动安全方面,新款导入讴歌的G-C O N安全技术,采用了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 C E),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力。此外还提供包括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双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侧气帘等。另外行人保护技术也可有效降低碰撞事故中对行人造成的伤害,这其中包括可变形吸能的保险杠、发动机罩和发动机罩铰链、挡泥板、雨刮器枢轴等。


15812

舒适豪华配置方面,驾驶员座椅拥有10方向调节功能,可调节到最舒适的位置,前排乘客座椅也有8方向电动调节功能。此外,根据人体工学原理还对包括乘员扶手位置在内的部分设计进行升级。新车采用了包括顶级真皮内饰、电动天窗、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可查看多种电子功能的多媒体信息显示(M I D),带阳光位置感应功能的三区智能空调系统,以及为讴歌量身打造的E L S音响等。智能导航系统配置了8英寸高精度V G A显示屏,6D V D播放器可支持M P3W M A等多种文件格式。









上一篇:底特律车展上的“重型炸弹”
下一篇:讴歌——中国之“运动豪华”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