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630_3226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时尚硬汉——试驾2011款福特锐界

2012-06-30 14:58:00

文 许凌峰 摄影 毛燕南

16651

听音乐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音乐以生动活泼的感性形式,提高人的审美能力,净化人们的灵魂,陶冶情操。正因为如此,车内的音响设施也成为现代人选车的必要条件之一。锐界的问世无疑正是为了满足现代人的这种要求,让车内播放出的音乐,达到更完美的效果。

 16647

 

2009年,我们在专题“我是谁”中试驾了福特爱虎,爱虎是一款非常硬派的城市型S U V。而今日试驾的锐界,就是福特爱虎的换代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锐界完全采用了福特公司最新的设计理念,内饰更为脱胎换骨。它将时尚与科技感融为一体,展现了城市中美式时尚硬汉的一面。当然,对于中国车市这个“战场”而言,竞争是必不可少的,锐界要夺得自己的市场也是不简单的事情。

16646

“硬派”的感觉往往从车身的外形而来。没错,锐界的外形继承了老美的粗犷,但与上代车型爱虎来比较,锐界的前脸更可以用“粗中有细”来形容。从头灯上“E D G E”锐界英文透明标志到前保险杠两侧装饰用的进气格栅,都证明福特设计师在锐界外形上花费了很大的心思,誓与精致的日系车型“争奇斗艳”。从车侧来看,锐界和前代爱虎的外形并没有什么区别,主驾驶位门把手上侧仍然安装了福特传统的密码锁,车主在没有携带钥匙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自身定制的密码让车门解锁,但不能发动车辆。此外,锐界的门把手内侧配备了感应系统,当车钥匙在离车1米距离左右时,车辆四个门均可触碰门把手内侧解锁。不过说到“硬汉”范,最重要一点是车下踏着一双18英寸的合金轮圈,虽然锐界放弃了越野风格走向了城市路线,但外观的感受依然彰显出了美式的“豪迈”。

16652

16650

进入车内部,最让人心动的无疑是锐界的音响系统。今天我们试驾的尊锐型锐界配备了索尼12扬声器,5.1声道剧院环绕音响系统,而低配版本也采用了高保真6扬声器环绕系统音响。不但如此,锐界还拥有众多音源入口,A U X U S B S D 读卡器、R C A一应俱全。驾驶在拥堵的城市中,从锐界扬声器里散发出悦耳动听的音乐确实让我们每个人焦急的心情都得以更好的缓解,可以说音乐的功能十分神奇,而锐界把音乐的功能更好的表现了出来。此外,锐界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触摸式,M y f o r d T o u ch人机交互系统和SY NC车载多媒体系统的运用,让锐界更加赋有科技感。不过遗憾的是锐界的电脑系统现在都为英文,还没有进行翻译,相信不久后中文系统就会诞生。

16648

16645

进入实际驾驶后,发现锐界的第一脚油很蹿, 类似于丰田的R A V 4 , 其次是方向盘的质感不错,握在手里十分舒适,不过进入转向阶段,锐界的方向盘有些过沉,也许这样正满足了一些人所需求的驾驶感。此外,方向盘上的雨刷和灯光拨杆设计过于偏上,使用起来不算方便,对于手小的人来说需要将手脱离方向盘才能进行操作。进入高速阶段,锐界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调校与英菲尼迪的F X 很像, 高转速换挡, 保证车身的大扭矩输出,不过由于自重比F X 3 5 高上4 0 0 k g,因此在提速方面略显迟缓。另外,在两侧的车道上如果有来车,反光镜上会有黄色的警示灯亮起,提醒驾驶员注意,不过锐界的主驾后视镜有放大的作用而右侧的后视镜是缩小的, 让第一次驾驶上这辆车后感觉有些别扭。总体而言, 锐界的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 由于自重较大, 综合油耗达到了1 3 L / 1 0 0 k m 左右。

16649









上一篇:意外的收获——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SUV
下一篇:自由的棱角人生——试驾Jeep自由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