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02_32266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回忆之都——泰国汽车文化之旅

2012-09-02 18:08:41


/摄影 王超级

 

之所以定名为回忆之都,是因为在这个神奇的国度里,你可以见到各个时期、各个国家的所有车型。这些车型保存的完整度让你怀疑是不是从未离开过展厅的新车。在某些老建筑的前面,停着来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车,那种情怀,是可以让每个人穿越回过去的。

 18064

从二战时期美国人来到芭提雅开始,美国人的汽车文化也随之扑袭而来,你可以找到各款战争遗留物威利斯,也可以看到英国人留下的各款古代路虎,还有就是遍街的日本车了。如此的发展也要归功于泰国的二手车市场,泰国的二手车市场极为发达,频繁的买车卖车行为在消费人群中极为普遍,由于泰国有较为成熟的二手车市场及众多的消费金融公司,因此买车卖车及贷款买车就变得非常容易。

18063

从街面上看,大部分的车型都被日本车所垄断,欧洲车属于小众。在这里欧洲车要分两种,新款和旧款。大部分出现的欧洲车都是旧款的二手车,这更增加了看到市面上新款欧洲车的难度。泰国之所以非常流行日本车,主要因为日本车,尤其是丰田和本田相对保值,一辆丰田卡罗拉,使用2年,里程1.5万公里,价格只掉2万元人民币左右。欧系车,使用没几年,价格掉得厉害,而且配件昂贵,泰国人买得起用不起。心血来潮买了,用不了多久就想卖掉,由于这种频繁出手的行为,导致除丰田和本田以外的车都不太保值。和中国车市相比,在泰国贷款买车首付较低,只要车价的20%~30%左右,贷款利率也只有1.5%~3%,但是车价相对于中国的车价会贵上10%~20%

在泰国停留期间,有幸赶上了第3届曼谷进口汽车及二手汽车展,本届车展是在曼通他尼会展中心Challenger2-3号展厅举办的,同时这个展馆也承接了每年一度的泰国国际车展。

曼谷进口汽车及二手汽车展与国际车展不同,大部分展位都是由经销商公司和一些高档汽车俱乐部出展品来进行展览,如果遇到有意向的购买用户,可以现场销售车辆,而不是仅仅进行展示,所以可以算是高档车的卖车展览。

18061

该次汽车展会共有30多家公司参展,场内展示了近千辆二手车及进口汽车,涵盖市面上的新车、经典车、古董车、改装车等众多车型。该车展展示的汽车品种繁多,如100%电动车、超级跑车,以及各种市面上限量的车型,价格从20万铢到1 000万铢不等。

如果想更加了解泰国的汽车文化,那有个地方不得不去。泰国有位大叔,在曼谷近郊之处租了一个货仓,开了一间名为JESADA TECHNIK MUSEUM的古董车博物馆,里面展示了他从世界各地购回的上千辆古董车,大部分都是绝版,而且每一辆都经过细致的翻新,博物馆没有门票,免费参观。

18062

因为地处区域偏僻,在找寻的过程中免不了张口问路,记者在某个路口问到一位年轻人,问其如何到达时,他反过来说博物馆是不知道,这附近倒是有个地方放了一堆老破烂。每个人的世界观果然不同,我们拿这些老破烂当宝,这位小年轻把这些宝当老破烂。





上一篇:黄智博: 像小黑马一样飞驰
下一篇:浮光掠影大洋洲——租车巡游新西兰两岛、澳大利亚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