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05_3226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黄智博: 像小黑马一样飞驰

2012-09-05 13:39:19


文 杨博文 摄影 毛燕南

 

“我喜欢驾着车在郊外的公路上飞驰,像西部公路电影里一样,伴随着巨大的音乐声和发动机轰鸣声,这是件非常激情的事,很爽!黄智博说。也许是因为年轻,也许是因为双子座,黄智博就是一个速度与激情的混合体。”

 18168

黄智博的外号叫“小黑马”,可以确定的是,他至少是中国乐坛的一匹黑马。四岁开始学古典钢琴,八岁就开始作曲,十五岁代表华人到雅加达参加亚洲流行音乐大赛并一举夺得了最佳“新人王”大奖。少年时就展露出的才华和天分, 在日益成长的过程中酝酿成一种自信又优雅的气质。混迹于娱乐圈的年轻人, 往往浮躁, 玩世不恭, 而这些,在他身上丝毫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自然而然透露出来的从容与轻松。他矫健的身形、棱角分明的脸、健康的小麦色皮肤、笑容帅气明朗。从这点上来说,倒是跟他身边的宝马X 1 有点异曲同工。一人一车, 相得益彰。宝马X 1 虽然是S U V , 却也跟宝马X 系列的其他车型有点不一样,更算是一辆休闲型S U V 。宝马X 1 也算得上宝马X 家族的优质偶像型车, 远看大概和X 3 差不多, 除了体型小点。走近看你就能发现它更精致的地方,发动机盖上那两条隆起的线条,底部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当然还有更漂亮的天使眼和白色的灯眉等等。从侧面看,宝马经典的修长发动机舱和5 0 5 0 的前后重量配比,这些都比传统的S U V 更有一种轿车的精致感。“我喜欢驾着车在郊外的公路上飞驰,像西部公路电影里一样,伴随着巨大的音乐声和发动机轰鸣声,这是件非常激情的事,很爽!”黄智博说。也许是因为年轻,也许是因为双子座,黄智博就是一个速度与激情的混合体。艺术来源于激情,而激情包含着新鲜与变化。他不能接受一成不变的东西。就像“小马过河”,无论前面是条什么河,他总要去亲自趟过才甘心。写歌也是他最初为了打破一成不变的局面而折腾出来的。四岁的时候开始学钢琴,每天要弹6个小时,都快赶上8小时工作制了。这对于一个好奇心正旺的小孩子来说应该是很痛苦的, 好在黄智博是因为自己喜欢钢琴, 不算太痛苦,但日复一日弹6个小时相同的曲子,这让双子座的黄智博就开始动了点翻花样的心思。他把那些每天弹的曲子东改一点西改一点,变成一个新曲子,爸爸一听:咦,这小子弹到哪里去了?妈妈就好多了:不要限制孩子的创造力。于是,在妈妈的支持下,黄智博可以自由发挥了,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始创作歌曲。过人的天分也就在他的好奇心驱使下被发掘出来了。

18169

对于小黑马黄智博来说,生活就是一条河接着另一条河,总是要有新鲜的东西去尝试去挑战,写歌、演戏、拍大片,只有想不到的, 没有不敢试的。他是一匹年轻的黑马,在音乐这条路上恣意飞驰,挥洒着激情与才华。

 18170

双面黄智博之才华版

初入乐坛的黄智博,正以一种黑马的姿势带起一股“黄氏混搭风”,他已经发布的歌曲当中,像《梅花卷》是首中国风歌曲,《小黑马》是首轻松快歌,《幸福余温》又双面黄智博之才华版星派越野Offroad Star是一首动人慢情歌,他的音乐风格也完全是“ 混搭式” 的, 古典、流行、R & B 、说唱等等都可能出现在他的音乐里。黄智博是少有的偶像型唱作歌手,从作词作曲到编曲、制作、演唱全是自己一手包办,这令人对他有些刮目相看,年纪轻轻便如此内外兼修。问及他自己最喜欢的音乐风格,他说:“其实我喜欢的风格非常多, 平时听得也非常多,音乐方面的信息我也总是第一时间就会去关注的。所以我自己做音乐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把这些东西融在一起,形成我自己的独特风格。”

18171

曾经有歌迷说,总是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黄智博的歌,那些浅吟低唱的旋律好像能直达内心深处,非常打动人。这也源于黄智博对于真实感的追求,他说过不喜欢做作的东西,大部分时间都会在深夜里写歌。“夜晚,人的感觉很灵敏而且真实,白天的一切喧嚣忙碌都沉寂下来,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你就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创作对于黄智博来说是一定要在自然真实放松的情况下来做的事,没有任何条件限制,有灵感就写,没有也不硬拗。《梅花卷》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听到这首歌,一幅古典优美的画卷就在眼前展开了,我问他这首歌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创作的呢?他的回答真是出人意料:“我梦到的。”他说“我有一天晚上做了一个像太虚幻境一样的梦,脑子里浮现了那些旋律,这也许就像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吧。我是音乐本天成,梦里偶得之,哈哈。”

 18172

双面黄智博之居家版

外人都以为像黄智博这种帅哥,应该喜欢跑车,够炫酷。但事实上,他喜欢空间大而又不乏美观的车, 也不用像越野车那么酷,舒适休闲型就好。他说,虽然现在还没有成家,但会考虑到以后有家庭,而且现在已经有个大金毛了。平时闲的时候,经常要带狗狗去郊外玩儿,车太小了可不行。宝马X 1 虽然不如一般的S U V 大, 但如果看做一辆S A V , 那么它就很不错。X 1 比大多数的轿车和S U V 车型都要舒服, 因为既不需要刻意弯下腰,也不需要踮起脚尖伸直寻找支撑, 你就能很从容地进入X 1 , 它的车身高度在这里成了优势。X 1 的天窗非常宽, 所以驾驶员的头顶位于天窗下部,这决定了它拥有非常不错的前排头部空间,黄智博坐进去头顶仍有一拳头的富余量,比起压抑的小空间来说,这足够让人觉得轻松舒适。

X 1 全景天窗面积为0 . 6 1 平方米, 即使是躺在车里看星星,看飞机都不会觉得无聊和压抑。乘坐空间方面, X 1 的后排空间反而比大多数人想象中可能要出色一些,尽管是和3 系一样的轴距, 但后排腿部空间几乎可以达到两拳,头部空间也比较阔绰,这些都必须要归功于可以调节角度的后排靠背。同时,宝马X1iDrive与其他车型上的没有什么区别,但倒车系统非常出彩,除了常规的前后雷达,虚拟显示划线辅助,还可以用不同的色块来提醒与障碍物的距离。说到这里, 也许你已经感觉到宝马X 1 的优势并不在于其越野性能,通过性能等,它的侧重点在于:这样的一款车相比一般轿车具有更好的“可玩性”,更优秀的乘坐舒适性和日常实用性。这些才是X 1 的精髓。黄智博会选择宽松舒适的车型大概也跟他贴心的性格分不开。

 18173

黄智博除了在工作时需要各种摆酷以外,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居家型男人,喜欢下厨做菜,喜欢狗。

黄智博除了在工作时需要各种摆酷以外, 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在家宅着, 他一天的生活基本如下: 起床做运动( 保持身材的必备条件),下楼买菜,回家做饭,然后带着狗狗开着车兜风去。很惬意。他是一个很会考虑到别人感受的人,从来不愿意把自己的不快带给别人,但当朋友们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所以,谈到《小黑马》这首歌的创作时他说:“《小黑马》其实是我的外号,从小到大大家都喜欢叫我小黑马,歌词唱到的部分其实都是在说我自己, 朋友们都说我是个大好人, 谁有困难了,谁心烦了,都喜欢找我倾诉衷肠。”

18174

采访快要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聊起了黄智博的狗,这条叫太子的大金毛是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名成员。他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发太子的照片和小故事,还会经常扮太子的口气跟自己对话,非常可爱。谈起太子,他就表现出非常孩子气的一面: “ 因为我姓黄,我又是老大,所以我是皇上嘛,他就叫太子喽。” 驾着宝马X 1 , 带着太子, 约上几个好友和他们的狗狗一起到郊外山清水秀的地方游玩就是目前黄智博生活中一件最开心最放松的事。








上一篇:陡坡缓降与低速巡航
下一篇:回忆之都——泰国汽车文化之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