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24_32267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铁马冰河

2012-09-24 12:59:52


文 清风   编辑 王超级   图 王嘉泽 王超级   

鸣谢 绿野马队

 

晚秋的坝上,却已是寒风萧瑟、大雪纷飞。没有春的青葱与夏的炫目,却依然不能阻断这些“马语者”们一颗驰骋的心。当然,还有我们的全新雪佛兰科帕奇。虽与真正的美国西部相去万里,但八骑一车却同样演绎着苍茫的铁马冰河和大地雄心

 18547

深秋一日,我们再次走上海流图。

对,驰纵秋风,千山渡若飞,正是我们此行的目的,面对艰难之路,全新雪佛兰科帕奇为我们保驾护航。车过丰宁已是傍晚时分,暮色沉沉,浓密的阴云在上空任意翻卷,车窗外,风中夹带着满是肃肃寒气,仿佛是要带给我们风雪的消息。

18549

一如既往,住进了海流图四哥家,新朋旧友的欢聚,与酒杯中散发的情谊伴随我们进入了梦乡。

18548

次日清晨,在鼻尖感受着冰凉中醒来,暖气管中的温暖早已散去,化身成窗户上晶晶闪亮的冰凌花,舒展着两层厚被重压下蜷曲一夜的身体,暗自庆幸这次充分的防寒准备(有几次寒冷天骑马因穿的少而被冻的惨痛经历)。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好,收拾起水勒缰绳与鞍具,开始备马了!

18550

真冷呀,寒风,轻而易举地刺穿厚厚衣服,扎的我们一个个哆哆嗦嗦,也让备马的过程缓慢了许多,之后,在狂风号怒中拍了拍马颈,捋了捋马鬃,走,上马!为了传说中美丽的草原!

打着响鼻前行中的马儿,我们再熟悉不过,这些普普通通的草原马是真正的强者,自由天地的生活让它们个性突出,耐力强劲,而全新雪佛兰科帕奇是我们的供给装备车,不分日夜如影随形,伴我们年复一年地寻找草原梦想。

18551

18552

深秋草原没有了一碧如海的景象,西风猎猎,桑麻枯萎,片片簇拥着的松树林,偶尔用些许黄绿点缀着连绵不断浅褐色的山峦。天空中偶尔划过的飞鸟告诉我们夏日喧嚣早已随风远逝。时间仿若停止,空气充满凝静,只有人与马鼻息相闻,我们如此幸运,能在红尘中享受这天地同寂的苍凉,万古一亘的高远。

18553

今天目标是千松梁,那里山石松林密布,路程也并不短,路况也复杂各异,松软的沙地,满是碎石的土路,湿滑泥泞的河滩,残雪覆盖的山路,这对同行的全新科帕奇也是考验,但八骑一车时而并辔同行,时而驰纵追逐,时而错落逶迤,完完全全溶入这草原深秋。人、马、车就像鲜活灵动的色彩,共同跃然于 “揽长辔,纵骠黄,龙虎风云,烟卷千松梁” 的磅礴画卷之中。

下雪了?不,下的是雨,是雨水凝结成的冰雨,和着风、裹着冰,铺天盖地,瞬间把天地间变成了一片灰白。逆风回程让我们吃够了苦头。慢走,就会在寒风中发抖,任由冷风穿透你的衣服,恰布斯、皮靴、手套;快走,更受罪,脚没有了知觉,手指拉不住缰绳,风把粒粒冰雨变成了把把飞刀,百发百中的扎在脸上。跑吧!闭上眼睛,所有的骑乘动作都已变形,任由寒风刺体,任由马儿疾驰,任由身体在风雪中摇曳,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痛苦的快乐?

18554

草原并未如想象中的平坦,其中沟谷纵横,有些地方淤泥积水难辨深浅,连马儿都要深一脚浅一脚的吃力前行。这让全新科帕奇通过的困难加剧,也更凸显其本身的越野实力。最险一处,沟壑深、坡道长,且坡度极陡,对于马儿都是考验,而全新科帕奇低吼着缓缓前行,一鼓作气,牢牢抓住路基,跨过淤泥的阻困,爬上了陡坡。

雪骤风疾后,一切归于平静。呼啸在耳边的奔腾乐章戛然而止,迎风堆积于胸口的大坨积雪也开始融化,大伙都放慢了速度。 我们的全新科帕奇自始至终如守护神般环绕左右, 追随着我们这群草原梦想追逐者的身影。

18555

我们边谈笑着,边从全新科帕奇宽大的空间中取得充足给养,边互相关心着彼此人马的状态。这种关心,是长久共同骑马养成如兄弟般的习惯,这情义,已渗透到身体里,也同样是我们草原梦想不能分割的重要部分。

跑兴奋的马儿们围绕在全新科帕奇周围,嘶鸣着引颈仰首,步伐依旧雄健有力,目光清澈有神,这里才是它们的天地。全新科帕奇继承着纯粹的美式硬派风格,动力强劲,而马儿骨子里出色的血统,二者相伴,化身为这片舞台的主角。我想,也许正因为有它们相伴,这梦幻般秋天的世界,追逐着的草原梦想才向我们靠近。

马是飞龙的化身,马是草原的精灵。

路是梦想的延伸,车是梦想的航船。

如若车马相伴,我愿这梦想伸展到天边。










上一篇:“老顽童”——武术界、摄影界奇人李炎才
下一篇:思源之爱——固铂轮胎行走无疆爱心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