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106_3226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地图吗?

2014-11-06 09:37:01

硅谷企业正在竞相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但它们可能需要解决一个简单问题:无人驾驶汽车需不需要地图?在这场竞赛中处于最前沿的谷歌,正在打造非常复杂的地图工具,详细地标明公路沿线每棵树、每个转弯的位置。这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其它公司可能会发现难以与之看齐。

 

最近加入这一竞赛的企业,如打车服务Uber和苹果,可能需要另辟蹊径,开发具有自主导航能力的无人驾驶汽车,而不需要复杂且昂贵的地图工具。

 

这两种技术方案对立明显:在企业竞相推出新产品类别的时候,它们可能将决定企业如何以及何时可以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

 

卡内基·梅隆大学无人驾驶汽车研究项目主管、谷歌汽车项目前负责人Raj Rajkumar称,对于可以使用谷歌资源的公司来说,其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方案以地图为基础是有道理的,但地图不是必需的。

 

Rajkumar表示:“谷歌能够全面收集地图信息。以我们为例,我们没有这种能力,所以我们必须要创新。”2013年,Rajkumar曾改造了一辆凯迪拉克,让它在无人或3D地图的干预下,依靠雷达、摄像机和六个激光扫描器等设备,行驶了33英里(约53公里)的路程到当地机场。

 

这两种技术方案目前都有局限性。即使是最乐观的人也承认,各种各样的技术、监管和法律难题,意味着完全自主驾驶汽车上路还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苹果正在研究无人驾驶汽车的可行性。Uber今年1月宣布,它们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无人驾驶汽车、汽车安全等技术的设计与研发。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也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而包括通用、日产等在内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会在它们的汽车上增加自主驾驶功能。诺基亚等IT类公司也正在开发精确的3D地图工具,将来可能授权给汽车公司。

 

市场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分析,制作覆盖整个美国的电子地图,并且精确程度要能达到供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使用的标准,可能要耗资数亿美元并花费57年的时间。所有无人驾驶汽车都依靠基本的电子地图进行导航和保持车道居中,但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使用更为详细3D地图,主要利用激光扫描仪来创建。谷歌分析激光扫描仪收集的数据,如确定在何处有交通灯和停车标志,使车辆“知道”自己确切位置。

 32946

谷歌的无人驾驶原型车也使用车载传感器,包括顶部独特的旋转激光等,来检测任何未在地图标明的物体,如车辆或婴儿车等。谷歌表示,它们的无人驾驶汽车能收集有关路况变化的信息,以定期更新地图工具。

 

但汽车要真正实现自主行驶,还需要传感器技术取得更大进步。卡内基·梅隆大学改造的凯迪拉克,需要在路灯上安装一些传感器,才能使其完成到机场的旅程。Rajkumar表示:“我们认为我们现在可以处理90%的路况,但要实现100%的目标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上一篇:自驾路上的7种不良心态
下一篇:救命的,汽车自燃的先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