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204_3226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冬天前挡风起雾不想用冷风?不如试试这几招!

2015-02-04 09:52:27

    目前正值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外面又潮又冷,前挡风玻璃容易起雾。如果再碰上有雾霾的天气,这下可倒好,挡风玻璃又起雾,该怎么办?

 

    最近天气确实潮湿寒冷。雾霾天气时能见度本来就低,车辆前挡风玻璃又起雾,这可是大大增加行车安全隐患啊!雾霾天气咱没办法,但是对于怎样清除玻璃上的雾气还是有招可治的!下面就给大家说下去除雾气的几大招吧!

 

    一、最简单的——用干布或纸巾擦

 

    相信很多车主在车内都放有干布,因为一旦挡风玻璃起雾,那么用干布擦拭玻璃是非常快速搞定滴!生活中大家都见过,趁着红灯停车间隙赶紧下车擦玻璃,真是争分夺秒啊。

 

    哈哈!说实话,这种方法功效确实立竿见影,但是很危险的哦。殊不知停车间隙会其他车辆的行驶状况,另外这种方法缺点也蛮费劲的,擦完玻璃之后往往会留下些许的痕迹,并且车窗往往会再次起雾的。这种方法只能一时之需,车主擦玻璃时要可得小心哦!

 

    二、用热风吹

 

    停车擦玻璃很危险,那么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您用热风直接吹,这样您就不用下车冒险擦玻璃啦!您在车内就能直接搞定的。但是这种方法也有弊端哦,这种方法起效相对较慢,而且行驶过程中打开热风时,玻璃上的雾气反而会很大,因此专家建议各位在热车后立即打开热风,用25℃以上的高温先吹,这样雾气慢慢消失,完了之后再调低温度,这样才能保障有效去除玻璃上的雾气!

    三、洗洁精配合海绵

 

     接下来教给大家一招独特的的方法,就是用洗洁精配合干布擦。选个晴朗的天气,洗洁精兑水比例在1:6左右,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内玻璃上,等干了后用干布擦干净,不要留下一点痕迹。一般情况下这种效果可持续半个月。

 

    专家认为这个方法是有可行性滴!因为洗洁精中含表面活性剂,它可改变水的表面张力,使雾滴迅速凝结成大水滴,能起到防雾效果。但是这个可是属于预防性措施的,车主们必须事先处理,假如等到玻璃起雾再来弄,再慢慢擦拭就迟了啊,哈哈!

 

    以上三种方法各有利弊,还望车主们仔细了解正确擦拭哦!假如对爱车去雾气还是不起效果的话,建议开空调冷风对着玻璃吹下,立马见效,这可是最后一招哦!但是可得注意自己身体啊,毕竟大冬天的!

上一篇:德国高速公路为什么敢不限速?
下一篇:独轮摩托车·被人们遗忘的孤独交通工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