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204_3226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德国高速公路为什么敢不限速?

2015-02-04 09:53:51

德国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高速公路不限速的国家。当然德国的高速公路有限速路段,比如特殊路况的路段,各个州有不同规定、事故多发地段等等,但总体来说,限速的情况很少。

 

那为啥德国就敢不限速呢?要知道,过快的速度是导致车祸的首要因素。


第一,和德国车有关

德国汽车杂志很喜欢把德国各个品牌汽车和国外品牌汽车在安全性能上做比较,一般胜出的都是德国汽车(当然了,德国人也会对自己的自主品牌有偏袒)。

 

不过德国车在高速路上开200km/h或以上没有什么很快的感觉,很稳,车紧紧咬着地面。即使出了车祸,德国车良好的安全设施可以保证车主最大程度减轻伤害。德国车性能优越还体现紧急刹车的敏感度上,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中,刹车很重要。

 

第二,路好。

其实和欧洲其他国家差不多啦。三、四干道的很多就不限速。因为路宽。

 

第三,德国汽车验收很严格

两年一验,验收部门TÜV很严格,什么零件都给你检查一遍,不过关的车坚决不通过,不达环保标准的也不通过。


第四,也应该是最重要的一点,德国人开车很规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在德国拿驾照是很不容易的,驾校注重对学生驾车规范和人性化的培养。很多小细节德国驾校尤其看中,比如,变道、超车要转头,以确认后面没人,以防后面的车在斜处的死角;转弯的时候要转头,以确认路口没有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遇到人行横道要停车让行人先过;要时不时的多看看侧面和前面的镜子,确认车距等等。


说德国人开车规范再给大家举个例子。遇到高速上堵车,停停走走,比蜗牛还慢。可是99%的人就在原地一点一点地挪,没有人占用旁边的应急车道。就是整齐的两排往前开。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从后面应急车道上来的,会遭到大家一致鄙视的眼神。

 

第五,德国人在高速公路上形成了默契。

遇到快的要让,你遇到比你快的你就让,不要一直占用左道(超车道),占用可以,除非你是最快的,如果后面来了比你还快的,你就让。如果你的车马力较小,超车也是可以的,超了车立马回到右道。大家都是这么做的,所以才可以不限速畅通无阻的走。

上一篇:最美、最险峻的海滨公路
下一篇:冬天前挡风起雾不想用冷风?不如试试这几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