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19_32268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流水的姑娘,铁打的Jeep

2015-05-19 15:28:16

流水的姑娘,铁打的Jeep

 

这个换女人如同换衣服的天才作家,几十年开着同一部车,真可谓从一而终。这到底是一辆什么车呢?大师这一生留不住最爱的女人,那就必须留住最爱的车,哪怕他死了你们也休想找到。

 

你要是真的想听我讲,你想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可能是我在什么地方出生,我倒霉的童年是怎样度过,我父母在生我之前干些什么,以及诸如此类的大卫科波菲尔式废话,可我老实告诉你,我无意告诉你这一切。——《麦田里的守望者》 

从前,有个年轻人深爱着一个16岁的少女,那个姑娘宁可嫁给大自己36岁的结过三次婚的喜剧演员,替他生下8个孩子,也不肯和年轻人拍拖。(小鲜肉PK大叔结局毫无悬念)

受了打击的小鲜肉对待爱情的态度从此开始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但凡他看中了哪家年轻漂亮的姑娘,他就摩拳擦掌窝在家里给她写情书。收到信的女人仿佛都中了魔咒,无一不被文字打动,马上主动投怀送抱。小鲜肉终于变身成了一个所向披靡几乎从不失手的情场老手。被他抛弃伤害的女性数不胜数,他呢,自娱自乐活到91岁高龄。

这个像《霍乱时期的爱情》里的老怪物阿里萨的人,究竟是谁呢?

他就是JD塞林格——世界文坛上最低产、最低调的天才之一,没准是用写情书的空档,写出了《麦田里的守望者》。他成名后离群索居,一生像幽灵般的存在。即便大师去世五年后的今天,互联网上能搜索到关于他的有价值信息仍然微乎其微。然而当我们打开他这本影响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人的《麦田里的守望者》,不难发现这位神秘隐士在小说的第一句就透露了自己的人生态度——我什么都不想告诉你们。(请参阅本文最首)

 

31790

没人真正了解他孤僻的原因,塞林格本身是一个奇怪的谜团。前赴后继的人着魔般想弄清他的生活状况,但几乎没人找得这个幽灵一样的男人。他后半生的精力,都放在和人类捉迷藏,要你们对他一无所知上了。即便斯皮尔伯格去拜访希望把这本书改编成电影,也被断然拒绝。除了吃了闭门羹的斯皮尔伯格,受到塞林格作品影响的大导演还有这些:

迈克·尼科尔斯的《毕业生》里,像霍顿·考尔菲德那样讨厌装腔作势的成人世界(除了内个风骚的罗宾森太太)的毕业生本杰明。

马丁·斯科塞斯的《出租车司机》里,像霍顿·考尔菲德一样离经叛道、内心又有童真的比考。#Are you talking to me#戏外一个叫欣克利的人看完电影后去刺杀里根总统。

    《死亡诗社》中每年生日都会收到同一套来自父母的高级文具礼物,热爱文学和写作,从中寻找到自我,挣脱束缚的Neil#Seize the day#

 

31785

韦斯安德森导演第一部广为人知的作品,特伦鲍姆一家。韦斯安德森是谁?《布达佩斯大饭店》你总该知道了吧。

 当然除了很多经典电影,最出名的悲剧事件,就是Beatles乐队的列侬被粉丝枪杀。凶手自称深受《麦田里的守望者》影响。

塞林格对自己创造的巨大影响力,视而不见。他依旧我行我素来去无踪,拒见任何来访者。千万别想当然他是个无聊乏味的摩羯座或有自闭倾向,事实上他谈吐风趣,充满魅力,否则怎能当情场高手?

 无数想深扒塞林格的人,失败而终。那么难道就真的没有一条关于他的信息值得人们关注了吗?被踢踢意外地发现了——居然没人留意到,这个换女人如同换衣服的天才作家,几十年开着同一部车,真可谓从一而终。这到底是一辆什么车呢?

踢踢觉得,大师这一生最爱的女人得不到,一定也不会让你们找到他最爱的车。2013年有个不死心的加州人发布了一条最“详细”的信息,想寻找塞林格的那部车。消息如下:

 

J.D. Salinger's jeep?

Shout out especially to the the NH / VTmembers - Anybody know anything about the author J.D. Salinger's New Hampshirepostwar jeep?

Salinger daily-drove some kind of jeeparound Cornish, NH, for decades, which people presume was some sort of G503.Salinger died in 2010 - Anybody know where, or what, his jeep is?

 

好吧再“详细”也就这么点了。

这个加州人提到有目击者推测是一部G503G503是什么车?它是一部二战后的政府吉普用车。G代表的就是Government。但问题是,事实果真如此吗?像塞林格这样的标准高富帅,15岁被父母送去宾夕法尼亚的军校住读,23岁时候加入二战的反间谍工作,眼瞅着朝007的方向发展了,G503真会是陪伴他几十年的爱车吗?

很难说。如此怪异的天才,一生所爱的车,可不像会是辆普通家用吉普车。

幸运的是,塞林格曾经被拍下一张照片。看下图。早在1944年诺曼底登陆那年他已驾驶着一部和他同样精彩的车——WillysMB.以大师的性格来看,如果不是一生所爱,怎会给世间留下一张这样珍贵的照片呐?因此,踢踢不得不推断,照片中的车就是加州人想要的那部车吧。

 

31786

速来膜拜!这辆就是陪他淌过二战炮火的战神,WillysMB.1944年那场著名的“前方是枪火弹药,身后是回不去的大海”的诺曼底登陆战中,WillysMB这款车型是士兵们生还的希望,立下汗马功劳。也是同年,塞林格就驾驶着它去巴黎丽兹酒店,见了一个人。这个人正是他青春期的文学偶像:

 

31787

公牛海明威。海明威一看来了个老乡,还开着辆这么酷的车,非常高兴,马上跳上这辆吉普,跟塞林格玩儿去了。(好车不止是泡妞利器,也是泡大叔利器)

现在,让我们安安静静欣赏一些战神Willys MB在二战中功绩赫赫的照片:

 

31788

31789

今天,不会再有人写出《麦田里的守望者》了,但Willys MB还在不停地繁衍、进化。

今天,它的名字叫牧马人。







上一篇:[SUV生活] 周末太短!你还能做些越野之外的事儿
下一篇:5件装备助你畅玩户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