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07_3227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还记得这些九十年代汽车新科技吗?

2016-04-07 11:03:23

在高科技横行的时代,汽车也在不断地更新发展。许多早期较为先进的车辆配置,如今已在慢慢消退。

 

38365

 

1大灯雨刷器

该配置流行时普遍只有在一些豪华品牌车型上出现。奔驰第四、五代S级和第二代E级,以及沃尔沃S80850车型上都较为常见。

 

38366


38367

 

38368

 

2汽车收音机自动伸缩天线

这项配置曾经以桑塔纳2000为代表车型中大量出现。在打开旋钮式收音机开关时,前风挡左下方的天线便会自动升起。

 

38369

 

3上翻式门把手

这种设计一般也都是在一些老旧车型上可见到,而现在一些廉价汽车也还是会使用上翻式门把手,但现在越来越不常见此开门方式了。

 

38370

 

38371

 

38372

 

4跳灯

“跳灯”这项曾经风靡一时的配置,在当时可是外观拉风、性能出众跑车的独特“标志”。就在大灯翻起的那一瞬间周围顿时出现了无数羡慕的眼光。即便这么炫酷的车辆配置,还是会跟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进步而淘汰。先不说较高的造价成本,主要是格外凸起的大灯会给行人带来更加严重的创伤。

 

38373

 

38374

 

38375

 

5隐藏式后轮

国内能见到采用隐藏式后轮的车型非常少,但还是有少量车型进入过国内。凯迪拉克Fleetwood、雪铁龙CX这两款车算是国内的代表车型。

 

38376

 

38377

 

6早期敞篷车

敞篷车一直是靠颜值取胜的车型。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敞篷状态下需要有防滚钢梁来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38378

 

38379

 

早期敞篷车的防滚钢梁非常突兀,虽然可以保护驾乘人员,但是体积过大会导致车重增加和降低外观颜值。而现代敞篷车的此项设计则取得了双赢。

 

38380

 

总结

如今,一些以前流行的汽车设计元素或配置随着科技的进步慢慢消失了。相信高科技掌控的未来还将会淘汰更多如今的设计。

如果你的车还有这些配置,那么请把它珍藏好,以后可以当古董车来拍卖了!

















上一篇:你知道一个尚未入世的小村落的魅力么?
下一篇:6款大7座SUV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