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16_6180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异地违章不处理也没事?这个想法太天真!

2017-10-16 10:45:00

话说2017年最后一个长假已经结束,随着各地违章信息的陆续上传更新,缸哥周围一些出去自驾的朋友“中奖”了,面对异地违章有些朋友不以为然,总认为跨省违章对自己不会产生影响,这事儿要是放在10年前肯定是没影响, 那时候各地车管所都没有联网,但现在几乎全国联网,再对异地违章抱有侥幸心理就有些天真了。

异地交警处罚

节假日期间很多城市都加大了对车辆违章的监控力度,因此如果在异地被交警现场抓到违章也属正常。这种现场执法在缸哥看来要比电子眼抓拍更好,首先既然违章了就要承担后果,这没什么可辩解的;其次时效性更强,不必像电子违章那样有一个数据上传的过程,等查到有违章了早就自驾到另外的地方了。一般情况下交警都会开具处罚决定书,车主带着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处罚单去当地交管部门处理就行,正所谓违章快处理更快。

异地电子眼处罚

自驾去陌生的地方游玩难免对道路不熟,哪里有电子眼、哪里抓拍最多我们也不清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违章,违章并不可怕,但令人心塞的是违章了我们却不知道!往往需要等个三四天才能在全国统一的交通违法系统中查询到,那么这种异地电子眼违章该怎么处理呢?如果违章属于简易程序范畴那么在当地的交管部门就可以销掉,如果违章属于一般程序范畴,那么在本地就无法处理了,如果再花费时间精力跑到异地去处理似乎又有些不划算,怎么办?

方法一:通过异地朋友代办

如果您自驾出游是遍访群友那么有违章也不算事儿!只要把你的身份证、驾驶证、车辆的行驶证等资料快递给朋友,让朋友帮忙跑下腿就可以了,由于各地对代办违章的规定有所差异,建议大家先到当地的网上车管所查询代办违章的具体流程,这样效率更高。

方法二:通过邮政代办

目前全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开通了邮政代办违章的业务,不过这项业务只能交罚款并不能处理扣分,如果咱们在异地只是有一些小违章、交个罚款就可以解决的话那么邮政代办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也省去了相关证件来回邮寄的时间和风险。

方法三:委托给代办机构

代办机构这几年挺火爆的,至少在网上看是这样,但由于现在并没有相关的行业规范因此代办机构可谓是鱼龙混杂,如果大家只能选择代办机构,缸哥提醒大家现在很多处理违章的APP、小程序等,在手机应用商店中输入关键字后根据各个APP的网友评论来选择不妨是一个规避风险的方法。

最后,如果大家距离验车的时间还长且在自驾的过程中还没有玩的尽兴,那不妨让违章飞一会儿,等元旦小长假再去游玩一趟顺便也就把违章处理了。其实写了这么多,如果咱们开车都遵守交规是不是就没有了这些意外烦恼了呢?祝大家行车平安。

上一篇:牧马人已经不是当年的牧马人,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下一篇:世界上有这么多人在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而我们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