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16_61811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些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网红国家,到底值不值得去?

2017-10-16 10:57:00

中国人有多爱旅行?

据闻刚过去的特长版黄金周,中国国内出游人次达到7.05亿,也就是说,半个国家的人口都在国内四处溜达。

人潮席卷国内景点的同时,也将目标放到了国外——2000年之前,国人还不怎么出国旅行,一趟泰国行就足以让你站在旅行鄙视链顶端,但现在没有去过北极南极,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旅游达人。

国庆出游盛景/网易

因此,出国游的鄙视链条更广泛,也更奇特,各种各样的网红旅游目的地层出不穷。

这些年,火起来的网红国家有很多。但它们到底值不值得去?

不丹

广告里:传说中的幸福国度

真实体验:跟错了团还不如不去

对于国人来说,不丹本是个小众目的地,但自从梁朝伟和刘嘉玲在那里举办婚礼以后,国人都认识了不丹——那里与世无争,淳朴自然,如果你想逃离城市,寻找来自人,心灵与自然本身的幸福感,不丹是最适合的国家。

不过,它被黑的次数也很多。不丹旅行必须跟团,而且设有每天不低于250元的最低消费,有网友投诉有门票收费过高,强制消费的情况,然而酒店和设施却差得不可想象,甚至有人说道,“去西藏的哪一个地方都比这里强”。

某个朋友去过不丹,她没有遇到这样的状况,而且觉得不丹确实非常有自己独特气质,之所以“幸福”,就是因为慢,还有佛教与人的淡然。正因为不丹本身严格限制游客的数量,它沦陷的速度没有那么快速。不过,这个地方也渐渐开始世俗化了——这是旅游业的后遗症。想要好好玩不丹,请,跟,对,团,避开坑爹坑钱的旅行社。

斯里兰卡

广告里:逃离东南亚去冒险

真实体验:跟东南亚无甚差别

斯里兰卡/鲨士比亚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东边,地属南亚,尽管它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可是其宗教、文化、经济等等,很大程度受到印度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尤其是沿海地区,建筑风格和食物种类都跟东南亚国家类似。

近几年,斯里兰卡当地的旅游国际志愿者项目办得非常红火,它可能是你还没去过,却已经在朋友圈里深度游过了的目的地。

当然,斯里兰卡还是有它特色的地方,Yala国家公园可以看到不少的野生动物,幸运的话还可以与豹会面。夜晚Tissa的星空是我至今看到最美的星空,天空清晰得整个银河展露无遗。

摩洛哥

广告里:卡萨布兰卡的爱情故事

真实体验:卡萨布兰卡以外都好玩

摩洛哥/chefchaouen萧安

摩洛哥位于非洲北部,与西班牙隔海相望,个人认为是非洲里为数不多可以安全无忧自由行的国家。近来,摩洛哥放开了签证政策,中国公民可以免签前往,着实令这个浪漫又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火了一把。

全是蓝色建筑的舍夫沙万民风淳朴,日出和星空都让人赞叹的拉巴特,以及三毛的撒哈拉沙漠,都令人无比向往。

反而是闻名遐迩的卡萨布兰卡比较无趣,电影《卡萨布兰卡》里的那家咖啡厅实际上并没有在摩洛哥取景,拍摄全在摄影棚里完成的,充满浪漫情怀想要去朝圣的朋友可以改道了。

越南

广告里:逛逛吃吃骑摩托

真实体验:物美价廉坑不少

越南/视觉中国

如果你是个新手背包客,那么越南肯定会是被推荐最多的地方之一,签证方便而且距离近,关键是消费非常便宜——听说有人用2000多人民币就在越南玩了一个星期,还包交通费。

再加上越南的食物确实好吃还不贵,越南春卷、越南檬粉、咖喱蟹全都能扣得住你的胃留得住你的心。更完美的是,外国人也可以在越南骑摩托,“一车在手,天下我有”的爽感你可以体验到了。

越南当然是个好地方,可是游人多的地方坑也多,计程车漫天要价,有些餐馆并不明码标价……所以如果你计划去越南请提前做好攻略准备,不然极有可能献身试雷。

斐济

广告里:世界上最美的海滩

真实体验:海滩很美但也很贵

斐济//鲨士比亚

差不多位于太平洋中心位置的斐济可以说阳光沙滩海浪都不缺,而且环境保护得比较好,整个国家基本上没有什么工业,大大小小两百多个岛风情各异,可以满足你对海的所有幻想,也因此成为了蜜月圣地。

海真的是一流的美,可是比起东南亚国家,斐济物价贵也是不争的事实,在斐济东部的马马努卡旅游区情况尤甚。当然,如果你不差钱,那么在斐济地图上随意圈一个岛找一家豪华酒店基本上就能满足你所有的需求。

如果想避开旅游人群,那可以试试去斐济东边的Vanua levu岛和Taveuni岛,尤其是Taveuni岛,国际日期变更线就在这个岛上,如果你肯早起看一次日出,那么你就是当天这个世界上最早看见日出的人了。

阿联酋迪拜

广告里:厕所都镶金的壕国

真实体验:多是噱头你不知道

迪拜/视觉中国

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阿拉伯湾南岸的迪拜可以说是一个用钱砸出来的现代都市,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之一哈利法塔、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等等,听着就让人觉得刺激。

这么“壕”的城市有着许多传闻,“警察车全都是保时捷”、“酒店厕所里都用的真金”,正当你想着走在街上看警车都能像看车展,酒店里如厕都带有帝王感受的时候,你会发现传闻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

撇开“壕”这一点不说,迪拜确实是个乐于接受现代建筑的地区,或许你还有一种享受:在大街上压压马路,看看人类的建筑奇迹。

日本京都

广告里:古朴幽静有文化

真实体验:人多地少物价高

日本京都/视觉中国

日本一直都是旅游热门地区,位于关西地区的京都,在近年来更成为中国游客的挚爱之一——看看你的朋友圈就知道了。

走在京都的大街小巷里,在一呼一吸之间,你都能感受到京都历史的厚重感,密集的古建筑、宁静的神庙、路上擦肩而过的艺妓,都是日本文化的缩影。街头大量的书店、咖啡厅、特色店铺还能让你过一把“淘宝”的瘾。

可是,京都的精致与幽静,并非时时刻刻处处。在旅游旺季去京都,你可能会找不到你期待的优雅,什么清水寺、金阁寺,能避则避吧!

什么?你想问普吉岛、苏梅岛、马尔代夫为什么不在榜上?

不好意思,它们已经过气了。

上一篇:停产了的兰德酷路泽,终于做回陆地巡洋舰了。2018,巡洋舰继续远航
下一篇:一张图让你明白汽车“三包”,再也不被4S店欺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