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22_66804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Jeep圈钱的招数多着呢,你以为只有2.0T的牧马人?

2017-12-22 14:53:00

 

20174月的上海车展,吉普展示了云图概念车,这也是首款由广汽菲克打造的吉普概念车,这一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基于菲克集团Portal概念车,而且是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的,这一理念令我想起了马自达为中国特别设计的CX-4

 

吉普云图概念车型是一台三排6座的中大型SUV,菲克集团为其定义了专属化的个人定制体验、富有情感的交流空间、满足城市和远方需求的新能源选择、不妥协全路况驾驶乐趣的互联自动驾驶四种基因。

 

因此我们也不难猜出,未来的这台“云图”将是一台有个性、大空间、混合动力和可以全路况驾驶的车型。

 

短短6个月之后,就有外媒曝光了吉普云图的路试谍照。显然,菲克集团在这台车型上的进度是非常快的。从车头看,传统的吉普七孔格栅和细长的前照灯都跟概念车非常贴近。

 

与新款Wagoneer预计将基于Ram皮卡的车身底盘不同,吉普云图更强调舒适性,它的底盘更多可能来自菲克车型的平台,所以它的侧面看起来有点像道奇杜兰戈,修长的外形也符合三排座椅的车型设定,轮眉比起概念车要低调很多,更符合家庭定位。

 

尾部盖的比较严实,只露出了倒车雷达和摄像头以及尾灯,但是双边单出的粗壮排气筒可是货真价实,整体的造型也非常方正。

 

与此相对应的是,国家商标局近日公布了菲亚特克莱斯勒申请的最新商标信息,信息显示:菲克注册了“Grand Commander”的商标,同时对应的中文名“大指挥官”也已经注册,显然这与之前的进口车型吉普指挥官没什么关系。据此推出,这两个命名都是为云图概念车的量产版准备的。

 

不但路试谍照曝光,目前还有网友曝光了一款Jeep全新7SUV的专利申报图曝光,新车在造型上与云图概念车十分接近,同样采用家族化的7孔格栅,不过大灯造型并没有概念车那么犀利。

 

侧面身形修长,这款车极有可能就是云图概念车的量产版。先期的量产车型有望搭载FCA集团的全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左右,而后期则有可能提供混合动力车型。

 

云图首次亮相时是一台PHEV车型,吉普声称它可以在短时间内以纯电力运行,所以它的混动系统很可能来自克莱斯勒Pacifica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Pacifica使用3.6LPentastar V6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发电机串联,电力储存来自一个16.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

 

说句题外话,其实吉普一直想在混合动力车市场占有一定的地位,在前几天的洛杉矶车展上,吉普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证实了牧马人将在2020年前增加混合动力车型。而最新消息则是吉普将在2018款的Wrangler中增加2.0L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车型,吉普将为它配备电动发电机组,并提供动能回收功能。

 

纵观吉普旗下的车型,每一台SUV都有清晰的定位。就拿云图来说,它虽然不是非承载车身,甚至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这一点可能会有不少人吐槽,但三排座椅的设定和全路况模式显然说明菲克的这一车型目标设定也一样精准,不但可以满足二胎家庭的乘坐需求,而且还是周末闲暇郊游的好手。

 

上一篇:你开猛禽,就以为自己会玩皮卡了?
下一篇:以后的陆巡可能长这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