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27_7118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试】变装绅士,新款雷克萨斯NX 300h F Sport

2018-02-27 12:56:00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它混动,虽然这仅仅是对丰田混动技术的夸张称赞。但不能否认的是,从上世纪90年代末丰田推出最早的量产混动车型普锐斯PRIUS以来,就由此奠定了在混动领域内的领先地位。而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作为丰田各项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代表了如今丰田混动技术的最高水平,比如新款雷克萨斯NX 300h F Sport

激进的时尚

多年前的记忆中,雷克萨斯一直是谦虚内敛的儒雅形象,外表谦和,但不失气势,选择雷克萨斯的车主也一定是沉稳而富有内涵。但在新一代夸张而凌厉的纺锤体前格栅的引导下,“锐”已经成为雷克萨斯当今的外在语言,锋芒毕露的气势,即便偶然的目光接触,也让人不会忽视。

新雷克萨斯NX在继承原有设计精髓的基础上:采用全新流畅形设计的车身前脸与发动机舱浑然一体,整个车身线条凌厉,动感而优雅。

另外,全新矩阵式造型的前大灯组与重新设计的尾灯也令新NX散发出浓烈的运动气息。与车身前脸相呼应的车尾,后保险杠下部装饰采用了向两侧延展的纺锤形设计,使得新NX显得更为宽大、重心更低。尾灯长度增加,改进后的黑色装饰使“L”造型更加醒目。镀铬排气管与后保险杠和下扰流板融为一体,搭配金属感十足的全新18英寸铝合金轮毂,突显动感风格。

务实的态度

虽然试驾的这款NX300h F Sport从名字上看具备强烈的运动标签,但它绝不是一款以运动为主旨的车型。目前不乏某些品牌的混动车型凭借极其优异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诠释混动技术的强大,从而强调其运动特性。但如果你想从NX300h F Sport上找到这种油电混合强力爆发下的加速快感,也许会略感失望,这也绝不是一位绅士所应有的驾驭特质。

油电混合动力分为“强混”、“中混”和“轻混”三种,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属于“强混”,配备能量控制单元(PCU)、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子无级变速器和镍氢电池组。在混联的形式下,发动机和电动机既可以单独运行,更可以高效合作,一同为车辆提供强劲动力。NX300h F Sport在汽油动力方面采用2.5L自然吸气,搭配E-CVT无级变速,动力总成以混动能效为宗旨。

在日常汽油车最费油的起步以及城市低速巡航时,电动机承担主要的动力输出,并可在低转速的情况下提供较高扭矩。在高速巡航过程中,对于追求动力的驾驶者来说,新款NX300h F Sport除了日常的Eco驾驶模式,还可手动选择Sport以及Sport+两种驾驶模式,当仪表盘背景灯从象征清洁的蓝色背景转变为红色后,可以明显感觉到无级变速器换挡逻辑的敏捷化改变。

当然,作为以“Sport”为标签的版本,也可以选择采用拨片换挡增加驾驶乐趣,配合运动模式,感受NX300h F Sport全力爆发的一面。在运动模式下,电动机强有力的智支持,极大弥补了无极变速器在高扭矩方面的不足。但作为并非以暴烈为性格的车型,随着大脚油门的深入,扭矩并非无节制的爆发式增长,但胜在动力持续增长后劲十足,在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的加持下,展现出舒适与操控兼具的综合性能,灵动但不暴躁,沉稳而不 稚拙。

绅士的内涵

相对于外观,新款NX在内饰方面的提升更加注重人性化的改良:NX300h F Sport使用新一代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的触控板,面积进一步增大;中央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尺寸升级至8寸及10.3寸,空调系统控制面板也被大简化,采用滚轮式调整的按钮更便于日常操作。

相对于外观,新款NX在内饰方面的提升更加注重人性化的改良:NX300h F Sport使用新一代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的触控板,面积进一步增大;中央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尺寸升级至8寸及10.3寸,空调系统控制面板也被大简化,采用滚轮式调整的按钮更便于日常操作。

此外,新NX采用时下流行的非接触式电动行李箱尾门,在不方便用手开启或关闭行李箱尾门时,只需将一只脚靠近后保险杠下方的感应器,便可轻松完成操作。

作为NX车型中的“贵族”,NX300hF Sport集各项科技和安全配置于一身,搭载雷克萨斯LSS+智能安全系统,涵盖如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和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等。焕新而来的NX300h FSport,外在锋锐,但从未失去一位绅士应有的内涵。

 

上一篇:好“色”越野人春季指南
下一篇:LC80到底有多少种配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